基金周报:外部局面干扰 8月震荡中低吸(附基)

  上周(7月27日-7月31)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两市迎来较大幅度反弹。

  沪指

  周涨幅3.54%

  深成指

  周涨幅5.43%

  中小板

  周涨幅6.23%

  创业板指

  周涨幅6.38%

  虽然两市涨幅都不错的,但是成交量较前几周仍然保持萎缩,表明多头依然有些谨慎。

  接下来仍需继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沪指站上3300点之后,继续发力需要蓝筹的配合。

  国内方面,8月期间共有113家公司,255.15亿股限售股即将上市流通,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3824.03亿元。剔除大股东占比部分,实际影响不到2000亿。

  消息面上更多是外部的扰动

  7月31日晚,特朗普宣布将禁止短视频应用TikTok在美国运营,随后不久“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的传闻被媒体曝出,外媒分析微软很有可能将“接盘”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外部因素的扰动,预计在下半年仍将不断,但是对于A股的影响也只是在局部,而不会发生趋势性改变,所以投资者可以考虑市场出现大跌和急跌时考虑加仓、补仓

  “内循环”成为未来国内经济增长的源动力,成长的确定性机会依然是在科技、消费、医疗领域,聚焦三大行业,精选投资品种是投资者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本周热门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理财-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名单更新选择标的时最看重业绩

  上市公司半年报正在密集披露,数据显示,以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已经现身17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其中华菱星马是其新进持仓标的。从持股市值情况看,证金、汇金和社保基金持股较多的是贵州茅台、陆家嘴、海康威视、海大集团、思源电气和士兰微。从国家队重仓情况来看,科技、消费依然是首选。

  10000亿+ 见证历史!权益类新基金彻底火了

  自去年以来监管层提出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公募积极转型发展权益产品,同时受益于权益市场明显回暖,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显著,居民资产大类资产配置纷纷转向权益基金,爆款基金层出不穷,助推权益类基金规模大扩容,今年不过刚刚过半,权益新基金发行规模已迈进“万亿”大关。 

  创业板注册制“打新”起航

  3家企业即将启动询价发行7月28日晚间,第三家创业板注册制下的公司出炉,蓝盾光电披露招股说明书和询价推介公告,初步询价时间拟定于7月31日,8月5日启动申购,股票代码为300862.SZ。根据此前科创板经验,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合计25家,分别在2019年6月27日至7月12日分批完成发行。投行人士预测,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也将在分批次发行后集中挂牌上市,26家处于注册阶段的企业或成为首批上市备选。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