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50指数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8% 基金经理这样看

  科创50指数周一大涨7.26%,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18%。对此,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认为,科创板代表了中国经济未来转型升级的方向,其中许多公司具备较高的潜在成长性和较大的市场空间,因此受到了投资者较多关注和追捧。前期因锁定期一年的限售股集中解禁引起下跌之后迅速反弹,叠加科创板整体流通市值偏小,大量资金的博弈更容易导致板块整体波动性较大。

  目前来看,科创50指数TTM市盈率超过90倍,估值相对较高。但在整体较高估值的同时,科创板中仍有一些基本面优秀、长期成长性较高、且当前估值仍相对合理的个股机会值得关注。

  8月市场上演“开门红”,对于后市如何来看?中信证券表示,配置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下,有涨价预期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

  海通证券表示,短期调整源于事件性因素干扰,参考历史,调整大概率已经结束。三浪上涨源于“资金面+基本面”双轮驱动:宏观流动性偏松格局没变,微观资金入市继续,库存周期和政策发力推动基本面回升。“科技+券商”的主线继续,三季度兼顾基本面回升快的早周期行业,四季度重视低估品轮涨。

  招商证券表示,进入2020年8月,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

关键词阅读:科创50指数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