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代码360016)08月03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380元,累计净值为2.9880元。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6.16%,今年以来收益64.97%,近一月收益17.73%,近一年收益108.18%,近三年收益148.32%。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0.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8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宏股份(持仓比例6.24%)、安车检测(持仓比例4.80%)、世纪华通(持仓比例4.2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61%)、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54%)、中科曙光(持仓比例3.48%)、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47%)、中国宝安(持仓比例3.21%)、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0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A股市场呈现单边向上的走势,且指数和行业分化较为明显。创业板指数领涨,行业方面,消费者服务,电子,传媒,食品饮料,消费等行业涨幅居前,而传统周期性行业涨幅居末。

  本报告期市场上涨的核心驱动因素是疫情发生后全球流动性宽松和经济复工预期的共振,同时,A股市场供给侧变化(投资者结构和注册制)持续导致符合高质量发展特征的TMT和大消费方向的龙头股票表现强劲。

  本基金在二季度总体维持较高的仓位,在结构上总体维持了成长方向的超配,但是结构上从一季度的重仓电子部分切换成了计算机和传媒(5g应用),同时对新能源汽车和医药也保持了一定的战略性超配。值得反思的是错过了医药消费以及消费电子的更好的投资机会。我们在本期后半段增加了自下而上选股(估值和成长匹配的,成长逻辑清晰的个股)的策略运用,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基于上述策略,总体上本基金在二季度的净值表现仍显著超越了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