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消费医药股票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消费医药股票,代码00097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61元,累计净值为1.921元。

  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1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93%,今年以来收益25.40%,近一月收益12.24%,近一年收益44.49%,近三年收益43.2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0/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9/8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6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7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9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安信消费医药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16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5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98%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9.81%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9.3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11%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8.77% )、老凤祥(持仓比例8.37%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7.76%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2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9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3.8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70%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9.36%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9.1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45% )、老凤祥(持仓比例8.1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16%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7.51%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7.38%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7.3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2.3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的核心投资思路是“选择便宜的好公司”,关键是以一个合理价格买一份未来很有价值的资产,我们始终关注以下几个焦点:公司发展空间有多大,相对竞争优势有多强,行业竞争结构和竞争环境如何。

  ??2020年二季度市场明显反弹,上证指数上涨8.52%,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证500指数上涨16.32%,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中小盘股票好于大盘股。分行业来看,本期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建筑装饰、纺织服装、采掘等行业涨幅靠后。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安信消费医药基金单季度明显跑赢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

  ??我们看到虽然目前新冠疫情在海外继续发酵,每天海外新增病例依然处于高位,但国内疫情基本控制的背景下,宏观经济数据二季度显著复苏,许多行业5月经营数据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部分行业已恢复增长,从发电量数据来看,5月同比增长4.3%,增速比上月提高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5月同比增长14%,增速比4月改善19个百分点,国内乘用车5月销量同比增长7%,较4月改善9.6个百分点。市场投资者对经济恢复的信心明显增强。另一方面,二季度债券市场出现了一波显著的市场利率上行,十年期国债利率从二季度初的2.5%上行了大约40个bp,达到了2.9%的水平,但总体上我们认为接下来利率再明显上行的概率不大,今年下半年市场流动性应该会保持合理充裕。

  ??截止到二季度末,从估值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市盈率TTM约为12.7倍,市净率大约1.3倍,仍处于历史平均偏低的水平,虽然指数整体估值依然偏低,但是行业间的估值分化较大,医药、食品饮料、科技类行业的部分公司上半年表现较好,估值基本处于历史前20%分位了,而金融、地产、采掘、建筑等传统周期类等行业公司上半年市场表现一般,估值基本处于历史后20%的分位。虽然前者商业模式和长期成长空间相对优于后者,但短期如此明显的市场表现差异和估值差距是值得我们关注的。

  ??我们依然认为各个行业龙头公司经历了此次疫情之后,持续扩大优势提升份额的确定性在增强。长期来看,部分优秀公司的潜在盈利能力依然未被市场充分认识,行业龙头公司的结构性机会不断出现,我们认为未来3-5年,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会持续表现好于行业整体,小公司会出现加速淘汰的现象,展望未来1-3年,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时点。

  ??本基金本期的运作总体与前述投资思路保持一致,始终在符合消费医药主题范围的公司中,按照前述选股标准,筛选出便宜的好公司,我们相信长期投资这些优秀公司会给基金带来不错的收益,虽然二季度市场有明显反弹,但我们认为现在依然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可供选择。

  ??安信消费医药作为股票型基金,相对淡化择时。我们的持仓股票中泛消费类股票较多,本季度加大了食品饮料和轻工行业的股票配置,减少了汽车、地产行业的配置,长期我们相对看好家电、医药、食品饮料、轻工、建筑等细分行业的优秀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