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C净值上涨2.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C,代码00506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23元,累计净值为1.2523元。

  广发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23%,今年以来收益17.00%,近一月收益11.14%,近一年收益34.7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5/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7/89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4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4.6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9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3.00%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5.45%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32% )、苏泊尔(持仓比例4.30%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4.22%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60% )、科沃斯(持仓比例2.52% )、小熊电器(持仓比例2.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1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2.6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2.43%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6.25% )、苏泊尔(持仓比例5.26%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4.00%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59%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2.63% )、海信家电(持仓比例1.98% )、天银机电(持仓比例1.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该指数是中证全指的四级行业指数,选择中证全指中家用电器行业的股票组成指数样本。本基金按照指数结构进行复制指数的方法投资,指数样本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

  2020年2季度,A股市场整体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证500指数上涨16.32%,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上涨15.56%。市场整体上涨原因一方面是海内外对疫情担忧的缓解,投资者认为最坏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另一方面,国内货币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托底作用显现。2季度,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继续显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国内生产需求继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经济继续呈现恢复态势。

  1季度的家电销售受到疫情拖累,随着疫情的影响减弱,市场普遍预期家电行业景气度将获得提升,因此家电行业在2季度收获了一定的涨幅。我们对3季度的家电表现较为乐观。首先,住宅累计竣工增长率在今年5月份重回正增长,新开工和竣工剪刀差持续收窄,这将对家电行业整体需求边际改善形成强支撑。其次,2季度是空调产品的传统销售旺季,上半年的一部分家电需求会延后到3季度。最后,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多元化经济模式兴起,为顺应新需求而生产的小家电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小家电有望成为充沛活力的细分行业,从而带动家电行业整体表现。

  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6%,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7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