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消费升级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8月04日讯 诺德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消费升级,代码005674)08月03日净值上涨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22元,累计净值为1.5622元。

  诺德消费升级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20%,今年以来收益35.54%,近一月收益7.22%,近一年收益48.1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红,自2018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20%。

  胡志伟,自2020年05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94%)、柳药股份(持仓比例3.74%)、今世缘(持仓比例3.53%)、科顺股份(持仓比例3.36%)、世纪华通(持仓比例3.3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24%)、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65%)、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51%)、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40%)、安科生物(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从此前的疫情扩散和经济停滞状态中快速修复,万得全A指数出现连续三个月上涨。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市场内部结构分化有所加剧,高市盈/净率、高价、绩优个股总体上继续大幅跑赢低市盈/净率、低价、微利个股。从行业层面观察,二季度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建筑装饰、纺织服饰、采掘等三个行业录得下跌,这一情况比较具体地反映了二季度疫情相关因素主导行业股价走势的现实。二季度本基金继续维持“自下而上精选确定性成长个股”的配置格局,维持了对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领域的优先配置,同时,随着经济基本面和市场预期的变化,逐渐增加了家用电器、汽车等可选消费领域的配置,实现了较好的收益。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市场有望看到国内经济在政策推动下的显著复苏。这样的复苏,一方面来自重点科技产业的高景气逐渐向外溢出,另一方面也来自于政府在基建、外贸和民生领域的托底措施逐渐产生明显的效果。总体而言,以内需消费支持经济合理增长,以技术进步推动经济效率提升,是当前我国资本市场面临的时代大背景。无论疫情如何发展、国际关系如何演变,这个背景并不会有大的变化。在市场交易中我们确实也观察到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认识到这个大趋势,以食品饮料、电子、消费者服务为代表的必需消费和科技消费行业交易渐趋拥挤,我们认为市场热点可能继续向可选消费、基建相关领域以及大金融行业蔓延。

  在风险维度上,我们相对关注股市流动性的变化情况。今年上半年全球央行的放水的速度和幅度史无前例,我们认为中国央行将会最早对此做出控制。过去两个月债券市场已经经历了一次流动性的边际收紧,我们认为如果这一边际收紧持续,结合CPI的变化,可能将影响股市的流动性预期。

  本基金是一个消费升级主题基金,同时基金合同也制定了相对灵活的仓位策略和行业配置策略。基于我们对市场相对乐观的预期,我们总体上将维持高仓位运作,同时紧跟消费升级趋势,在品牌商品、服务型消费、新兴消费以及为高品质消费提供保障的上游行业中寻找确定性的成长机会,加强对优质个股的研究、跟踪和配置力度,通过合理的分散配置防范风险、控制回撤,力求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风险调整后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003元,累计净值为1.400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