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道FOF破局入市时点难题 浦银安盛睿和优选3个月持有期FOF正在发行

  7月以来,A股市场波动增大、风格轮动加快,给普通投资者择机入市带来一定难度,基于当前市场环境和投资者的投资习惯,可以借道FOF产品破局入场时机难题。据悉,浦银安盛基金旗下浦银安盛睿和优选3个月持有期FOF(A类:009370 ,C类:009371)已经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及浦银安盛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购买。

  事实上,公募FOF自2017年破冰后,在2018年度过了近一年的平稳期,2019年和今年以来则稳中有进,数量和规模持续创出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市场FOF产品的数量已达115只,合计规模达到554.77亿元。而且,从FOF产品的投资者结构来看,个人投资者成为最大的主力。截至去年底,公募FOF的个人投资者占比达到93.53%,机构投资者占比仅为6.47%。由此可见,FOF产品以资产配置见长,并且重视风险控制的特点,受到了广大普通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浦银安盛睿和优选3个月持有期FOF将基于宏观环境、资本市场的分析研判,动态调整股、债、商品基金配比,力争获取大类资产轮动的β收益,并通过60%-95%的权益仓位灵活应对市场。而在基金选择方面,该产品将采取多元化的投资策略,依靠浦银安盛基金专业的FOF投资能力,优选各大类资产中优秀的子基金,形成能适应不同市场风格的均衡组合,追求长期稳健的收益。

  正如浦银安盛睿和优选3个月持有期FOF拟任基金经理姚卫巍所言,“风险控制就像是投资链条的防守端,而风险控制的第一个环节恰恰是在投资端,好比由11个梅西组成的足球队其实是没有防守的,必然不会有好的成绩。”同样,一只FOF的投资组合如果只是单一风格,那么就很难在各种市场状况下都有稳定的表现。所以一个稳健的FOF投资组合应当是攻守兼备(股票、债券、商品、货币),风格多样(股票有成长、价值;债券有利率、信用、转债等),且相互之间的相关度越低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姚卫巍从事策略研究已10年有余,期间多次获得新财富、水晶球、金牛奖等最佳分析师团队核心成员的荣誉。擅长通过深入行业层面建立行业研究的策略框架,形成了从宏观经济-行业景气-盈利-估值的分析体系。而在加入公募基金后,姚卫巍参与了4年风险管理工作,因此对投资风险和净值回撤也有着深刻理解。可以说,上述投研方向和特长,也有助于姚卫巍更好地管理FOF组合。未来,浦银安盛睿和优选FOF将做好精心规划与合理配置,践行多元化、再平衡和风险管理等理念,希望可以在波动的市场中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收益。

关键词阅读:浦银安盛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