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代码5020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8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43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军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3%,今年以来收益53.69%,近一月收益31.50%,近一年收益57.22%,近三年收益33.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6/75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63/8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7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7.77%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23%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5.0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81%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50%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3.97%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3.88%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74%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3.47%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7.28%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94%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5.62%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16%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95%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4.67%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4.09% )、航天电子(持仓比例3.75% )、卫士通(持仓比例3.57%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5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复苏态势向好,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推进,生产需求继续回暖,企业的经营压力有所减轻。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实现了自2019年11月以来的首次由负转正,释放了市场需求回暖、经济社会运行加速回归正轨的积极信号。6月份PMI为50.9%,比上月提升0.3个百分点,已连续4个月处于荣枯分界线以上。在宏观政策方面,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坚持总量政策适度,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强调政策对冲疫情的有效性和直达性。资本市场方面,在海外疫情或呈现见顶趋势、国内政策力度渐强等因素主导下,A股市场延续了3月底以来的反弹趋势,二季度上证综指以上涨8.52%收官。风格主题方面,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风格表现更为强劲,创业板表现优于主板,创业板指大幅上涨30.25%,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9.40%、12.96%;行业方面,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传媒等板块表现强势,建筑装饰、纺织服装、采掘、银行等板块表现落后。报告期内中证军工指数上涨11.16%。

  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0%,日跟踪偏离度的均值为0.05%,年化跟踪误差为1.002%,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