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净值上涨1.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5日讯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基金08月03日上涨1.40%,现价0.285元,成交650.8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29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4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8.2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0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5.1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29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凡丁,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1.05%)。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主要投资大宗商品相关资产,主要包括贵金属、基础金属、能源,农产品、畜牧业等五个商品类别。

  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新冠疫情边际减缓,欧美开始逐步重启经济,全球风险资产触底后进入反弹。二季度国际油价大幅波动,虽然OPEC+重新达成减产协议,但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仍在库存累积及交易踩踏的冲击下一度跌至-37.63美元;进入5月后,随着OPEC+的减产及欧美复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反弹,二季度布伦特原油收于41.27美元,WTI原油收于39.27美元。黄金受益于美联储持续宽松政策及疫情对全球经济冲击造成的市场避险情绪,国际金价高位震荡后创出2013年以来新高。基金主要覆盖的五个商品板块第二季度涨跌幅如下:能源上涨18.5%、农产品下跌4.4%、基本金属上涨11.4%、畜牧下跌7.5%、贵金属上涨13.3%。汇率方面,美元指数下跌1.6%、人民币兑美元升值0.3%。

  本季度,在沙特开始原油价格战后造成的低油价窗口内,基金提升了原油相关资产的配置,使基金更多受益于原油的反弹过程;同时,基金对黄金资产的配置也一定程度提升了基金资产的抗风险能力。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