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净值上涨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代码54000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694元,累计净值为2.0894元。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73%,今年以来收益49.54%,近一月收益10.52%,近一年收益86.45%,近三年收益73.5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6/75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2/8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7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4.1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5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刘哲华,自2020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3% )、山东赫达(持仓比例2.27% )、凯普生物(持仓比例2.2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3% )、精研科技(持仓比例2.0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00% )、万兴科技(持仓比例1.98% )、正海生物(持仓比例1.97% )、苏大维格(持仓比例1.9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牧股份(持仓比例3.27%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11% )、同花顺(持仓比例3.01%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88% )、安车检测(持仓比例2.82%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79% )、康力电梯(持仓比例2.77% )、思创医惠(持仓比例2.68%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2.58%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3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A股市场呈上涨趋势,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从行业板块看,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表现居前,而建筑、石油石化、纺织服装、煤炭等行业表现相对落后。

  从经济环境看,二季度中国经济持续回暖,工业生产回暖、PPI通缩压力减轻,地产、汽车与出口表现亮眼。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金融数据滞后起效、政策资金支持逐步到位,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的修复将会延续,基建与可选消费有较大改善空间。但经济复苏仍面临压力,首先是海外疫情爆发期相对滞后,外需乏力对出口的拖累尚未充分显现,其次是地产与汽车前期积累消费释放后,增长可能出现反复,就业形势不佳。尽管如此,在国内面临疫情影响与海外风险的情况下,中央不断推进更大力度的对内改革,不断激发经济内生增长以应对疫情。此外,海外疫情压力仍然较大,部分经济体疫情出现二次抬头的迹象。各国疫情处于不同阶段,但都在陆续放松防控、解封经济,这可能造成疫情在下半年难以彻底消除,全球经济大概率呈螺旋上升式回暖。同时,疫情催化了全球产业链的重塑,部分产业整合趋势加剧,本土化与周边化提上日程,自主可控重要性抬升。

  在全球经济及资本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的背景下,A股受益于国内经济领先回暖、产业链更加完备等优势,有望成为全球当下最具吸引力的权益类资产。

  操作上,我们二季度采取相对积极的仓位,降低了受到经济周期影响较大的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增配了部分景气度较好且业绩与估值较为匹配的成长股,例如医药、TMT等行业,以及一些估值较低、确定性较强的优质白马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