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中国混合(LOF)净值上涨1.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6日讯 中银中国混合(LOF)基金08月05日上涨0.39%,现价2.047元,成交50.7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078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0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9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0.3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6.3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092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30.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帅,自2020年0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5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6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6.66%)、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11%)、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78%)、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33%)、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5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0%)、龙马环卫(持仓比例4.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二季度主要发达国家因社交隔离、停工等原因经济大幅负增长,5-6月逐步复工后生产、交通、消费、PMI等高频指标也逐步改善。疫情方面,新兴市场国家成为疫情重点,同时美国进入二次爆发阶段,风险点在于美国疫情二次爆发的影响广度是否会造成复工进度的逆转。政策方面,美联储及美国财政部的救助政策逐项落地,失业保险、薪资补助、小企业贷款等援助有助于改善就业和缓解企业信用风险,关注后续是否有进一步的援助计划。综合来看,二季度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已成定局,三四季度全球将迎来温和的爬坡式复苏。

  国内经济方面,内外需均出现缓慢恢复,经济下行压力延续,通胀预期继续回落。具体来看,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于二季度持续位于荣枯线上方窄幅震荡,但6月值较3月走低1.1个百分点至50.9,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5月同比增长-2.8%,较2020年一季度末回升5.6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消费投资全面回升但尚未转正:1-5月美元计价出口累计增速较2020年一季度末回升5.6个百分点至-7.7%左右,5月消费同比增速较2020年3月回升13个百分点至-2.8%,制造业、房地产、基建投资均出现显著修复,1-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2020年一季度末回升9.8个百分点至-6.3%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快速回落,5月同比增速较2020年一季度末下降1.9个百分点至2.4%;PPI大幅下探至年内低点,5月同比增速较2020年一季度末下降2.2个百分点至-3.7%。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一季度上证综指上涨8.5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中小板综合指数上涨18.14%,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25.28%。风格上看,结构性行情显著,代表科技创新的生物医药、半导体、消费电子在二季度表现优异,受疫情影响部分必须消费品、行业消费龙头受益较大,二季度表现也非常优秀。

  

  

  

  3.运行分析

  本基金在二季度配置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和科技等领域,行业配置较为分散,与上季度相比,配置相对变化不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