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8月07日讯 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永赢消费主题A,代码006252)08月06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562元,累计净值为2.4562元。

  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62%,今年以来收益47.81%,近一月收益15.17%,近一年收益90.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远,自2019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3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05%)、五粮液(持仓比例5.03%)、龙蟒佰利(持仓比例3.90%)、比亚迪(持仓比例3.6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42%)、联化科技(持仓比例3.2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2季度,市场指数在年内的二次探底后再次开始上行。2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约12.96%,创业板指涨幅则超过30%。2季度永赢消费主题基金也根据市场变化,适时做出了部分行业配置上的调整。本基金在坚持价值投资原则的前提下,大幅增加配置了消费和医药行业,调出了金融、地产的配置,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光伏和半导体以及部分周期龙头公司的配置。

  本季度行业调整的主逻辑是以长期上涨空间确定度更高的消费、医药龙头为核心配置,选择产业趋势和盈利驱动同时向好的成长股方向为重要配置,并相对前瞻的布局了部分具备显著安全边际并且证明具备行业持续竞争能力的周期龙头公司。

  伴随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流动性宽松和各国陆续出台的相对积极的财政政策,预计疫情之后的世界经济会有较为明显的修复;同时可能伴随资产价格的上涨。由于中国疫情控制能力和进展的领先,预计中国经济复苏的确定性更强,从全球宏观角度看,中国权益市场的比较优势更加突出。一方面增量资金可能加速布局,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冷静判断个股的估值水平,对不断积累的风险有所考虑,并警惕疫情反复对于世界经济的伤害。

  消费主题基金将延续稳健价值的投资策略,资产配置上仍以大消费领域为主,辅以布局部分高成长的赛道和周期龙头。本基金将在个股选择上更为审慎,深入发掘能够持续成长的可为投资人创造价值的优秀企业,发掘未被市场深刻认识的非热门投资机会,将优化组合中的个股质量作为首要目标。争取为投资者创造更为满意的长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份额净值为1.981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70%;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C基金份额净值为1.972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