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0%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成长混合,代码320007)08月07日净值下跌4.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360元,累计净值为2.3810元。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24%,今年以来收益55.75%,近一月收益-0.82%,近一年收益151.43%,近三年收益99.38%。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4.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嵩松,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2.6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71%)、卓胜微(持仓比例9.0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87%)、韦尔股份(持仓比例8.76%)、沪硅产业(持仓比例7.5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7.25%)、长电科技(持仓比例7.16%)、中微公司(持仓比例5.3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诺安成长混合基金净值上涨37.63%,同期上证指数上涨8.52%,创业板指上涨30.25%,沪深300上涨12.96%。

  报告期内基金净值涨跌主要原因:

  (1)4月科技板块横盘震荡,医药板块表现突出

  在海外疫情持续冲高的情况下,受海外疫情需求影响最大的科技行业表现低迷。疫情受益品种医药板块表现突出。

  (2)5月国内全球复工意愿强烈,疫情稳定,市场快速反弹

  欧美疫情初见拐点,全球疫情必将是长期过程,三季度全面复工是大概率事件,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开始对悲观预期进行修复,以科技为代表的板块出现了快速反弹。

  (3)6月国内疫情反复,医药板块主升浪

  北京新发地疫情的爆发,国内疫情出现反复,医药板块领涨,科技板块高位横盘震荡。

  操作策略和未来观点:

  三季度全面复工是大概率事件,不宜悲观。目前影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只有疫情二次爆发和流动性收紧两个因素,全球疫情常态化已成必然,流动性在经济好转之前或有微调但大幅度变化概率较小,因此在这两个大前提不会发生的情况下,仅需要去关注行业本身的情况和股价预期。

  展望未来,三个大的判断:

  第一,系统性风险发生的概率较低。影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只有疫情二次爆发和流动性收紧两个因素,全球疫情常态化已成必然,流动性在经济好转之前或有微调但大幅度变化概率较小,因此在这两个大前提不会发生的情况下,仅需要去关注行业本身的情况和股价预期,中美贸易战的边际影响在减弱,不再是新增信息。

  第二,科技成长修复性行情。从细分行业来看,医药消费等疫情受益行业都已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涨幅,下半年看好成长修复性行情。

  第三,维持高仓位。今年的关键之关键是流动性宽松,这是做出所有决策应该首先要考虑的东西。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长中短逻辑都可关注,长逻辑看空间,短逻辑看高低切换。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