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0日讯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代码16042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352元,累计净值为0.4994元。

  华安创业板5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06%,今年以来收益61.01%,近一月收益8.28%,近一年收益103.74%,近三年收益33.1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12/91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9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4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8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7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9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6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0%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4.29%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3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20%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18%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93%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5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9.3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7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26%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5%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69%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3.55%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0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91%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8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6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在国内复工复产推进下,国内生产和需求均呈环比改善趋势,两会后“六保”“六稳”政策密集出台落地,国内经济边际改善趋势延续。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形势持续巩固,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特别是在财政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节奏、央行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等政策促进下,基建产业链生产明显加快、高技术类行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带动工业产出整体继续改善。但国内需求恢复慢于生产、出口订单不足,部分行业生产复苏势头有所减弱,拖累工业生产仅维持渐进修复。随着抗疫封锁放松和生产经营恢复,居民消费持续改善。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38730亿元,降幅较1-4月份收窄2.7个百分点。投资方面,随着疫后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和系列稳投资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固定资产投资和民间投资累计增速降幅均有所收窄。

  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4.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尽管疫情对于经济影响仍将持续,但新冠疫情已进入第三阶段,全球经济渐进修复、常态回归是下半年宏观经济的主旋律。疫情在短期内打乱了国内经济活动的正常节奏,但并没有改变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呈现新特征的中长趋势。未来,国内各项经济活动大概率向近年均值水平逐步收敛。国内政策将根据疫情与宏观形势调整,宽财政、宽信用继续发力,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灵活性,政策重点将集中在如何拓宽银行资金直达实体经济的“沟渠”,打通“血脉”。政策层面,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一方面有望提升直接融资比例,助力新兴产业升级,一批中小新兴企业将迎来快速成长;另一方面带来资本市场投资生态重塑,提升市场投资的专业性,加速企业优胜劣汰,资源将更集中于优质企业而加快尾部企业出清。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创业板活力。我们认为,科技成长型公司的后市表现仍将抢眼,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代表科技前沿且具备创新能力的公司、医药生物行业为主的创业板50指数具备中长期布局价值。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