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外围扰动成常态 每次下跌都是短线进场机会(附基)

  上周(8月3日-8月7)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周末的下跌更多是来自中美关系的进一步变化。

  沪指由于券商股的护盘,虽然周五有所回落,但是周K线上依然是保持上涨,沪指周涨幅1.33%

  深市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深成指小幅上涨0.08%中小板指上涨0.09%创业板指下跌1.63%

  美国对中企的制裁,从此前的中兴华为,到今天的字节跳动、腾讯,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新的企业出现,但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局面可能正在形成,8日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正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呼吁取消该公司向华为出售芯片的限制。

  作为中国市场上唯一一款尚未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功能的智能手机,苹果公司的产品iPhone很快就会宣布支持北斗系统。

  作为美国企业的代表,对于苹果和高通来说,中国市场不可缺失,未来也可能成为中美关系缓和的重要推力。

  无论中美关系的走向如何,对于市场来说不断施压,最终市场将会形成免疫,回头看A股,整体估值不高,市场流动性充沛,每一次下跌都将会成为绝佳的短线进场机会。

  板块的把握上,压制越严重,就越说明这一领域的重要,所以科技股板块将成为未来数年的投资方向,作为内循环最直接的消费、医疗,也将是保障经济复苏的重要方向,逢低作为中长线的重点品种。

  指数方面突破年内高点只是时间问题,作为金融蓝筹的带动作用,券商板块也可以考虑阶段性布局。

  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关注香港市场,随着乱港事件逐步平复,经济恢复指日可待,提前布局享受中长线的稳健收益,

  本周迎来超级发行,18只个股已经排好日程,保守型投资者继续参与打新基金带来的超额收益。

  本周热门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理财-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35家上市券商7月大赚215亿!中信建投回应:与其他公司合并等均为不实传闻

  共有35家上市券商发布7月经营业绩,35家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429.71亿元,实现净利润215.1亿元,共有15家券商7月净利润增幅超过100%。此外,针对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两家券商合并传闻再起,中信建投8月6日晚间公告称,8月6日下午中信建投证券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公司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的传闻均为不实传闻。中信证券单月营收达65.98亿元,稳居营收榜单首位;中信建投7月份实现营收31.15亿元,位居第二;、

  两大巨头合并传闻不断传出,从个股走势上明显强势来看,无论是资金、还是市场都希望这个传闻是真的,无论真假,券商重组将是未来几年重要的事件。

  “十四五”规划编制紧锣密鼓四大看点呼之欲出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即将开启,规划编制工作也在紧锣密鼓中。(最新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同时定调,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是中长期的,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次新基金加快入市速度 7月以来多只基金大举加仓

  近日,多只次新基金公布上市交易公告书,这些基金的最新仓位情况也浮出水面:有的基金经理大举加仓,有的基金经理保持高仓位运作。此外,7月以来,权益基金发行规模超过3000亿元,市场震荡将会提供较好的逢低布局机会。具体来看,7月以来多只次新基金大举加仓。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