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500强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两大变化 保险公司排名跃升最快

  北京时间2020年8月10日,《财富》官方APP全球同步发布最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8亿美元提高到254亿美元。

  盘点榜单最引人注目的变化:

  第一,中国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中国大陆(含中国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中国台湾地区企业,中国上榜公司达133家。

  第二,排名跃升最快的前十家公司中有六家保险行业公司。今年上升最快的是英国保诚集团,大幅跃升292位。中国上升最快的两家公司也均为保险行业,分别为:友邦保险(上升138位)、国泰金融控股(81位)。

  此外,在净资产收益率(ROE)榜上,美国劳氏公司跃升至首位;而中国公司中排位靠前的是恒力集团、泰康保险、青山控股、碧桂园和中国人寿保险。

  在利润率榜上,排名最高的是台积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位居第二,辉瑞利润率同比大幅提升位列第三。阿里巴巴以近29%的利润率位列第五。

关键词阅读:世界500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