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净值下跌1.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1日讯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QDII-LOF-FOF)基金08月07日下跌1.46%,现价0.96元,成交15.9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2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4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6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5.9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9.9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2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2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2%。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2020年二季度,全球黄金市场经历较大上涨,纽约Comex金价从2020年3月底的1591美元上涨至2020年6月底的1798美元,涨幅为12.62%。

  ??2020年二季度衰退的美国经济料缓慢复苏:美国就业市场迅速恶化且原有的结构性问题进一步放大,可以确定的是居民部门将面临的情况是:工资收入下降,政府补贴减少,总收入和财富缩水,储蓄率提升,消费意愿下降。企业因盈利能力下降带来的债务问题是潜在的风险点,破产潮可能才刚刚开始。5月经济重启后,消费和生产的高频数据并没有报复性回升,疫情的反复以及秋季二次爆发的担忧使得经济复苏节奏慢于市场预期,金融资产价格因流动性改善而修复,而实体经济的通缩风险犹存,衰退的持续时间预计是年度级别。而对于黄金而言,名义利率被压在低位,实际利率维持负值;美元指数的回落以及市场对美元信用的担心将带给黄金更大的上涨动能,美元信用的无限扩张并非没有代价,黄金兑美元升值。

  ??地缘政治风险伴随左右,资金继续增持黄金:经济衰退和BLM运动降低了特朗普的民调支持了,但基本盘尚且稳固,中美摩擦增加、美欧贸易摩擦升温、美国减少在欧洲驻军等说明战略上特朗普采取了更加保守的方向,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也将持续扰动市场。资金流入黄金的趋势将延续。

  ??我们认为,这波黄金上涨行情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直到美国经济衰退中期。考虑到当前全球经济下滑,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与降息预期,我们转变为相对乐观的观点,整个二季度,本基金维持合同范围内偏高的仓位。

  ??本基金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10.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