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行业继续轮动 蓝筹类行业主题ETF回暖(附表)

  纵观所有主题行业ETF,8月以来,以国防、军工为首的ETF产品表现强劲。截至8月10日收盘,国防、军工ETF的月内涨幅均超过11%,大幅领先其他行业。公募人士表示,由于主题行业ETF对应的是不同行业指数,因此各ETF之间的业绩差异实际上是市场对于不同行业未来发展前景的态度。

  目前来看,资金明显开始向低估的主题行业转移。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芯国际A股登陆时,科技板块出现明显回调;目前,疫苗股康希诺已发布招股说明书和发行结果,虽然之前医药主题表现很好,但也避免不了高估的事实。

  如果主题行业轮动持续有效的话,那么年内涨幅相对落后的板块就值得关注了。

  公募人士也表示,长期来看相关ETF表现仍取决于行业基本面变化。随着国内经济的进一步回暖及利率水平的回升,预计下半年蓝筹类行业主题ETF表现会逐渐回暖。

  截至8月11日收盘,银行ETF涨幅领先。

关键词阅读:蓝筹类行业主题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