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科创板核心资产 科创50指数获机构关注

摘要
今年以来,作为科技股投资新阵地,科创板受到市场持续、高度的关注,近期推出的首个科创板指数——科创50指数也引发新一轮热议。

  今年以来,作为科技股投资新阵地,科创板受到市场持续、高度的关注,近期推出的首个科创板指数——科创50指数也引发新一轮热议。8月11日,不少机构表示,看好科创板长期发展前景,并认为科创50指数作为科创板核心资产的代表,将成为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的指数化投资标的。

  易方达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林伟斌表示,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科技创新是这一发展阶段的内生需求和必由之路。作为承担国家战略的资本市场创新平台,科创板正是为科技创新企业量身定制的新园地,是提高资本市场支持科创企业和国民经济高质量增长能力的重要抓手,有望孕育一批兼具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科技创新企业。

  招商证券分析师麦元勋介绍称,从实际运行效果来看,科创板推出一年多以来,每个月都有新股上市,在新股上市数量、IPO融资规模方面均领先其他板块,已经成为国内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优质土壤。

  科创50指数对科创板具有较强代表性,是由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构成,其总市值在科创板占比超三成、营业利润和归母净利润占比近七成,是整个板块的利润核心。目前其权重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为计算机、电子和医药,麦元勋表示,在国内经济转型、人口老龄化趋势日渐明显的背景下,这些行业中长期来看有望获得更高的超额收益。

  林伟斌表示,指数投资是参与科创板投资最简单实用的方式之一。考虑到科创板个股波动大、业绩不确定性强、研究难度高,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选用适合自身投资属性的指数化投资工具进行配置,能够较好地分散个股风险。

  近年来易方达率先推出了首批科创主题基金、首批科创板主题基金,其中作为我国首只科创主题基金的易方达科技创新自2019年4月成立至今已经取得了超过100%的收益率,今年新成立的易方达科创板两年定开混合也深受投资者欢迎。此外,在指数基金管理方面,易方达是深交所首只ETF——深100ETF的开发者和管理人,拥有丰富的ETF开发及管理经验,旗下深100、创业板ETF等产品平稳运行多年,始终是投资者青睐的指数工具。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