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代码00097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元,累计净值为1.653元。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78%,今年以来收益27.08%,近一月收益1.33%,近一年收益40.97%,近三年收益14.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9/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2/8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2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5.8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2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3亿元。

  基金经理为黎海威,自2015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吉比特(持仓比例1.86% )、铁龙物流(持仓比例1.79%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1.73% )、华菱钢铁(持仓比例1.72% )、豫园股份(持仓比例1.65% )、中国中冶(持仓比例1.64% )、露天煤业(持仓比例1.61% )、南京高科(持仓比例1.60% )、晨鸣纸业(持仓比例1.56% )、航发控制(持仓比例1.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6.6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宝新能源(持仓比例2.34% )、中材国际(持仓比例2.22% )、云南铜业(持仓比例2.21%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2.21% )、嘉事堂(持仓比例2.11% )、东软集团(持仓比例2.03%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1.99%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1.66% )、台海核电(持仓比例1.65% )、南钢股份(持仓比例1.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0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5月国内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下降2.8%,4-6月PMI数据分别为50.8、50.6、50.9,呈现出匀速修复的状态。5月PPI同比下跌3.7%,环比下跌0.4%;CPI同比上涨2.4%,环比下跌0.8%,CPI同比在猪肉价格的带动下趋于下行,而PPI同比可能已在5月份见底,后续将进入缓慢的修复过程。5月M2同比增速11.1%,M1同比增速6.8%,在央行等部门积极的支持政策下,信贷社融数据保持稳定,5月社融增速12.5%。5月末外汇储备3.1万亿美元,汇率维持平稳。全球主要国家受疫情影响边际减弱,世界各地开始复工复产。二季度伴随着经济复苏预期与风险偏好的提升,A股市场出现强势反弹,医药和科技板块表现强势,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上涨8.52%、12.96%和30.25%。

  ??展望2020年第三季度,当前整体宏观场景已由“衰退”转向“复苏”,二季度实际GDP增速预计将反弹至2%-3%,预计三季度将进一步修复至潜在增速附近,其中基建投资将进一步明显发力,政府债券继续发行也将带动社融等指标继续上行。但经济修复需要一个过程,国际协作、各国财政刺激以及国内逆周期政策方向,将是后续跟踪重点。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为乐观的态度。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进入长期价值配置区间,具有较高成长性的行业和较强竞争力的公司,将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我们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