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净值下跌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改革红利股票,代码00059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583元,累计净值为3.583元。

  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5-1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8.30%,今年以来收益46.54%,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76.16%,近三年收益70.4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4/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8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2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3.1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3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0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4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8.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龙马环卫(持仓比例4.2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8%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43%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3.36% )、数据港(持仓比例3.14% )、赤峰黄金(持仓比例2.98% )、酒鬼酒(持仓比例2.98%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91%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75% )、嘉元科技(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9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2%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09% )、万科A(持仓比例4.08%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94%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3.72% )、震安科技(持仓比例3.55%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52% )、姚记科技(持仓比例3.41% )、久远银海(持仓比例3.2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9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国内股票市场走势良好,各类宽基指数均呈现较大幅度上涨,在国内疫情逐步控制,降低防控等级后,社会经济活动逐步重启,上市公司的经营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各行业股票普遍反映了实体经济恢复和全球流动性扩张带来的上涨,从行业看,免税为代表的消费者服务行业,防疫医疗物资为代表的医药行业,社会经济活动恢复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均取得较好的涨幅,同时,建筑、石油石化、煤炭等行业则表现一般。行业的分化体现了市场对行业发展阶段的偏好,对行业竞争格局的偏好。

  在二季度,改革红利重点配置了医药、食品饮料、新能源、数据中心、建材等行业,取得较好的收益。在方法论上,本基金在综合评估投资收益三要素的基础上,重视产业发展阶段对行业景气、静态估值的影响,深入分析了行业商业模型蕴含的业务确定性、稳定性,接受横截面上各行业表现出来的静态估值两极分化,聚焦研判行业发展阶段、竞争格局的分析,通过聚焦投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收获基本面增长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6.82%,波动率1.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0.82%,波动率0.7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