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净值下跌1.9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代码00069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元,累计净值为1.9元。

  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移动互联网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81%,今年以来收益46.27%,近一月收益-6.40%,近一年收益78.91%,近三年收益47.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31/75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0/8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5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8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瑨,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联达(持仓比例6.31%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2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25%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65%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0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37%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13%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2.88% )、深信服(持仓比例2.57%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2.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9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联达(持仓比例5.55%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3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2%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68%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5%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2.6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52% )、深信服(持仓比例2.51%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49%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3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不确定性增加,全球股市在一季度普遍经历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之后由于全球各国政府普遍采取了宽松的财政政策,导致流动性泛滥、全球优质资产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特别是确定性较高、成长较快的权益类资产增值速度较快。

  ??我们看到在疫情期间,数字化工具的重要性在人类社会的各个角落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新兴需求加速增长,部分经济生活模式会发生中长期的革命性变化。此外,疫情也促使那些不够健壮的中小企业加快出清,多数行业的格局将进一步向龙头集中、行业ROE水平有望在疫情恢复正常后出现提升。

  ??此外,之前我们认为可能受到重大影响的、出口相关性较强的消费电子、汽车产业链,其实在二季度恢复情况良好,远好于之前的预期,特别是欧美等发达地区的经济恢复能力强于新兴市场,同时也显示了中国制造业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难以撼动。

  ??二季度移动互联基金的换手率较低,我们增持了部分与汽车电动化、联网化、智能化相关的产业链龙头,减持了一些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市值标的。我们仍然看好由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5G等关键新技术商用而来的全球数字化转型浪潮,而且疫情对长期的数字化转型将有显著促进作用。此外,我们也看好有潜力进口替代的半导体等关键零部件、具备行业定价权和极强用户粘性的互联网平台/内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电子制造与IT设备龙头企业。希望在以上的投资脉络中选取行业地位稳固、成长前景明确、有优秀企业治理的标的进行中长期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第二季度,移动互联基金上涨33.83%,同期上证综指上涨8.52%、深证成指上涨20.38%、沪深300上涨12.96%、中小板指上涨23.24%、创业板指上涨30.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