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存款搬家买“爆款基金”了?专家:配置权益资产是大势所趋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803亿元,同比少增5617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减少7195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减少1.55万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4872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1.8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7月居民存款下降7195亿,下降幅度超季节性,同时非银存款大增1.8万亿,结合金融界基金7月爆款盘点文章《最火7月:新基金发行规模超5000亿 全年49只爆款基7只在本月 》中提到,7月爆款频出来看,鉴于权益资产的赚钱效应,居民资产的配置从储蓄存款转移到了权益资产上。

  据专家表示,类似的现象2015年二季度也出现过。在股市火爆的情况下居民存款流入股市,通过直接参与股市二级市场或打新股、间接申购基金及理财产品等方式进入股市,居民存款的减少部分可能体现在非银同业存款当中,以证券保证金的形式体现。

  兴业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黄伟平表示,往后看,短期内股市赚钱效应有所弱化,居民存款流入股市的速度可能放缓。但中期来看,随着理财破净值现象日益普遍,以及货基收益率处于低位,居民增加权益类资产配置可能是大势所趋。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