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国策导向混合,代码001088)08月12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0元,累计净值为0.8530元。

  华宝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0%,今年以来收益20.48%,近一月收益4.41%,近一年收益39.38%,近三年收益12.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丁靖斐,自2020年07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科沃斯(持仓比例8.33%)、万科A(持仓比例7.69%)、中国巨石(持仓比例7.2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87%)、博汇纸业(持仓比例5.54%)、中材科技(持仓比例5.2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82%)、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76%)、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53%)、索菲亚(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走势比预期强劲,在全球性货币宽松的背景下,市场估值分化加剧。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中,挑选估值合理的标的仍然是我们的基本选股思路。全球性的货币宽松带来了优质资产的缺乏,一方面,无风险利率在货币宽松和监管政策调整主导下大幅下降,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使得以前不承担风险就能拿到5%收益的年代一去不复返。余额宝等理财工具的收益率早就下降到了1.5%以下。在这样的背景下,还有部分优秀的业绩可持续的公司,拥有超过15%的ROIC和5%的股息收益率,可以说是极其难得的。另一方面,高估值资产和低估值资产的估值溢价已经到了历史极值。我们判断下半年这种情况将会扭转。

  ??Q2我们整体仓位没有太大的变化,结构上面,阶段性的有一些优化,增加了部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轻工股票的配置。另外6月开始,汽车销量出现两年来首次弱复苏,我们判断拐点逐步出现,因此增加了一些汽车相关的股票配置。

  ??减持了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通过持仓比例来控制回撤风险。我们会坚持长期持有估值合理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规避估值过高的板块和个股,以期从长期角度降低回撤并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16%。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