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8月13日讯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代码260108)08月12日净值下跌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810元,累计净值为4.1180元。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0.89%,今年以来收益40.47%,近一月收益2.44%,近一年收益54.58%,近三年收益154.69%。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45.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彦春,自2015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75%)、五粮液(持仓比例9.49%)、中国中免(持仓比例8.8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38%)、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9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5%)、古井贡酒(持仓比例5.0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疫情迅速得到控制,经济运行逐步恢复,资本市场走出恐慌,大幅反弹。

  ??与以往应对危机方式不同,本轮逆周期政策更多立足于供给端,帮扶企业积极复工复产,在需求端相对克制。强调精准滴灌,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前所未有;在投资方面也注重精准有效,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基建”成为重点投资领域。从政策效果看,从3月开始,我国一些经济指标已经出现修复迹象,5月服务业和制造业PMI双双升至50荣枯线以上。基建投资、地产销售、地产投资均快速反弹。出口大超预期,部分原因在于防疫物资出口高增,以及订单从疫情严重国家转移到我国。经济快速反弹已经证明了强刺激必要性非常低,预期下半年大概率延续上半年政策方向。

  ??资金面最为宽松阶段已经过去。货币边际收紧意图主要在于打击资金在金融和实体领域空转,政策基调仍然在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引导资金进入实体,预期未来会有更多推动资金直达实体措施出台。现阶段制造业投资低迷、物价处于低位、就业压力较大,预期政策面阶段性继续保持友好。

  ??中美贸易摩擦、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运行短期内造成冲击,但很可能促进我国科技产业加快发展。中美贸易摩擦让我们放弃幻想,加速国产替代;疫情则推动我国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加快。

  ??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经济体,城镇化率继续提升,产业升级加速推进。科技赋能,效率提高,变化总能带来投资机会,权益投资大有可为。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