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今日挂牌 2600亿芯片巨头纳入MSCI!

摘要
8月13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公布了今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审结果,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新增9只个股,剔除1只,以总市值计,中芯国际、沪硅产业和北京君正为最大三只新增个股,两只是科创板股票,一只是创业板股票。

  一. 交易提示

  1. "A+H"新冠疫苗第一股今日挂牌!

  8月13日,康希诺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首只“A+H”的疫苗股。因为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康希诺也被市场誉为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此次发行价为209.71元/股,发行价仅次于石头科技,是A股史上发行价第二高的股票。此前,券商中国曾报道,以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为基础进行估算,投资者中一签康希诺有望获利逾17万元。据公告显示,回拨机制启动后,康希诺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约0.0336%。可以看出,投资者对于这只股票有较高的期待。然而,目前该股所处的环境并不太好。

  2. 黄金惊现恐慌性暴跌,金银期货双双跌停,交易所连发警示

  11日晚,COMEX黄金期货暴跌5.67%至1921.8美元/盎司,创2013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COMEX白银期货暴跌15.02%,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国内黄金白银期货则在8月12日凌晨双双跌停,全天封死跌停板,A股市场黄金股同样重挫。因此,上期所8月11日发布通知称:“近期,全球形势复杂多变,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国内外贵金属等品种价格波动较大,请各有关单位做好风险防范工作,理性投资,维护市场平稳运行”。而上金所8月12日连发两则公告。一方面要求会员单位继续做细做好风险应急预案,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交易所将视情况采取风控措施,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保护投资者利益。另一方面,对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进行调整,自8月12日收盘清算时起,Ag(T+D)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13%调整为16%,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12%调整为15%。将Au(T+D)、mAu(T+D)、Au(T+N1)、Au(T+N2)、NYAuTN06、NYAuTN12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9%调整为12%。

  3. 2600亿芯片巨头纳入MSCI!

  8月13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公布了今年8月的季度指数评审结果,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新增9只个股,剔除1只,以总市值计,中芯国际、沪硅产业和北京君正为最大三只新增个股,两只是科创板股票,一只是创业板股票。

  具体名单中,MSCI中国全流通标准指数增加了中航高科、格力地产、新宝股份、北京君正、英科医疗、沪硅产业、中芯国际、金达威、艾迪精密几只股票,删除了瑞安房地产。另外,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成分股,增加了浙商银行、英科医疗、沪硅产业、百润股份、中芯国际、王府井、金达威;删除了神州高铁、瑞康医药。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成分股增加中航高科、格力地产、新宝股份、北京君正、英科医疗、沪硅产业、中芯国际、金达威、艾迪精密。

  4. 私募基金总规模近15万亿 证券类产品7月猛增4416亿

  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私募管理基金总规模14.96万亿元,较上月猛增6085.36亿元,环比增幅4.24%;管理基金88051只,较上月增加1956只,环比增幅为2.27%。7月份私募基金的规模增长为今年以来最大,私募规模年内已增长1.22万亿元,总规模逼近15万亿元大关。迅猛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市场行情。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存续规模为3.09万亿元,较6月增长4416.21亿元,环比增长16.65%;同时,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46973只,较6月增加1695只。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8月12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黄金 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