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8月14日讯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代码590005)08月13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730元,累计净值为2.8330元。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50%,今年以来收益58.54%,近一月收益-3.57%,近一年收益80.85%,近三年收益51.96%。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梁,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82%)、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6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67%)、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11%)、立思辰(持仓比例5.7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11%)、中公教育(持仓比例4.8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59%)、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5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国内疫情在二季度基本得到控制,复工复产稳步推行。二季度政治局会议明确“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同时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并在两会期间提出了“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强内部改革,进一步释放内需和活力,“以我为主”的政策导向明确。

  随着一季度末美联储宣布将实施不限量、开放式量化宽松,包括不设上限购买国债和MBS,向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信贷,通过PMCCF、SMCCF购买公司债,扩大CPFF购买范围等。基于疫情恐慌下的流动性危机得到了遏制,虽然疫情在全球继续肆虐,经济状况承压,但二季度全球资本市场都进入到了狂欢。

  由于经济环境趋弱,而流动性极度宽松。利率敏感型的成长性资产基本都创出新高,而对经济基本面较为敏感的价值型资产,虽也有上行但幅度较弱。

  二季度上证综指上涨8.52%,创业板综指上涨达18.14%,Wind全A上涨14.74%。医药、食品饮料等偏消费资产获得了可观的涨幅。

  报告期本基金整体保持了中高仓位,将TMT资产大幅调整为以医药为核心的结构,整体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二季度单季上涨34.3%,同期比较基准上涨10.42%,超过基准23.8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41元,累计净值为2.7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