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8月17日讯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成长优选混合,代码020026)08月14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8600元,累计净值为4.3820元。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75%,今年以来收益43.92%,近一月收益-2.28%,近一年收益69.37%,近三年收益37.91%。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申坤,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思辰(持仓比例6.8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38%)、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1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85%)、中旗股份(持仓比例4.80%)、老百姓(持仓比例4.74%)、东诚药业(持仓比例4.36%)、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08%)、中科电气(持仓比例3.53%)、亿帆医药(持仓比例3.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2.96%,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中小板指数上涨23.24%,上证50上涨9.4%。二季度随着疫情好转,国内经济逐步回到正轨。投资端:房地产、基建投资恢复速度较快。消费端:社会零售当月同比增速在3月份触底后,4、5月快速回升。出口端:4、5月国内出口增速同比小幅下滑3.3%。二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为了对冲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均采取了降准降息等宽松货币政策。国内3-5月社融增速均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在流动性宽松,基本面企稳的背景下,我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增持了基本面有明显改善,估值有提升空间的成长性行业,包括医药、电子、教育等;减持了基建、地产、工程机械等对冲经济下行风险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24.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三季度,经济逐季回升的趋势未改变。保守预计社融增速继续上行,高点可能在8-9月出现。货币政策边际收紧,但整体仍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没有持续收紧的预期。市场经过反弹后,目前沪深300股息率/10年国债、全A股权风险溢价处于历史46%、47%分位,显示整体股票资产性价比已经有所回落,全A处于中性位置。海外的潜在风险仍然存在,一方面是中美关系短期处于缓和窗口,但到大选前风险仍然存在,不定期会扰动或者爆发。另一方面是美股在美联储宽松的支撑下,估值泡沫化,基本面恢复较慢,并且面临疫情二次发酵的风险。如果后续市场对于拜登当选的预期进一步加强,对美股也会形成压力。因此,我们对于市场整体不悲观,仍然看好科技、消费的结构性行情,同时会考虑布局一些价值股。理由如下:(1)随着5G的加快建设与新基建投资的进一步投入,流动性环境整体较为宽松,我们认为科技行情将在三季度持续。(2)必选消费板块与宏观经济关联度较小,在市场担忧疫情反复、海外风险的背景下,必选消费板块配置较高,并且受益于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中报表现预计较好。因此包括医药、食品等板块在三季报仍存在配置价值。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的恢复,可选消费的基本面逐步恢复,配置价值提升,关注竣工产业链上的家具、家电等板块。(3)银行、地产、家电等顺周期价值股今年以来涨幅落后,本质上是市场沉浸在流动性宽松的环境下,青睐医药、食品饮料、科技等长久期板块。但从流动性层面而言,展望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超额流动性的下降,社融、M2增速出现拐点,货币政策也可能进一步退出,流动性环境边际递减。而在经济层面,经济的边际回暖是确定的。低估值价值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处于低估状态,因此我们认为三季度为这类板块的低位布局期。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更注重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仍然是我们不变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