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公私募集体看好后市!股票型基金仓位创新高 基金“88魔咒”或再现

摘要
近期股票型基金仓位中位数保持在88%以上,私募基金也看好市场不断加仓,不少投资者借道基金踊跃入场。大盘持续震荡,新基金发行热度不减,越来越多的机构看好调整带来的机会。

  一. 交易提示

  1. 基金高仓位运行 千亿资金候场   

    近期股票型基金仓位中位数保持在88%以上,私募基金也看好市场不断加仓,不少投资者借道基金踊跃入场。大盘持续震荡,新基金发行热度不减,越来越多的机构看好调整带来的机会。截至8月13日,本月以来共有5只百亿新基金成立,均属于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来看,本月新发权益类基金份额接近千亿份,接下来,这部分基金建仓后,将会有千亿资金流入场内。从券商最新公募仓位测算数据来看,偏股混合型基金和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较为稳定,分别维持在85%和88%以上。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上月底,百亿规模的私募基金股票仓位环比加仓1.32个百分点,整体股票私募环比加仓0.61个百分点,达到76.29%。

  2. 年内基金分红超千亿 同比增逾九成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今年以来共有1753只基金份额(A、C份额分别计算)实施分红,分红金额合计1091亿元,同比增加93%,而去年同期有1208只基金共分红564亿元。总体看,今年基金单次分红比例较去年有所增加。从基金类型来看,今年以来有超六成的分红来自债券型基金。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259只债基实施分红,总金额为636.39亿元,占比58.33%。具体而言,中长期债基为分红主力,分红金额合计478.92亿元,其次为混合型债基、被动指数型债基、短期纯债型基金,年内分红金额分别为78.79亿元、58.05亿元、20.62亿元。

  3. 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8月24日上市 公募基金已“万事俱备”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紧锣密鼓,公募基金配套业务也万事俱备。8月14日晚间,深交所官网发布消息称,深交所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在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企业上市前夕,基金公司也已做好了系统调整、净值计算匹配、投资者教育等方面的配套准备工作。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已针对创业板注册制相关交易规则的变化,开展了系统调整和基金净值计算的匹配,以及主要投向创业板市场基金产品的风险提示和投资者教育工作。

  4. 二季末社保险资QFII共同现身5股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部分机构投资者在二季度的持仓情况浮出水面。截至8月15日,已有超过56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社保、险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三类机构共同现身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市值为46.06亿元。上述5家上市公司分别为艾可蓝、工业富联、华峰测控、杰瑞股份和生益科技。截至二季末,前述三类机构对5家公司的合计持仓股份分别为283.40万股、8366.05万股、121.06万股、3867.61万股和5281.59万股,合计持股市值分别为2.47亿元、12.67亿元、3.47亿元、11.99亿元和15.46亿元。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本周共有17只新基金等待发行,主动权益类基金(不含偏债混合型)达到11只,而同时在售的新基金已经超过百只。投资者在密切关注新基金发行之时,也需要关注产品信息、发行信息、基金经理人选、业绩基准等细节,不要盲目入市。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8月14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股票型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