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7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意味着什么?券商解读:符合下阶段政策总基调

  央行公告称,8月17日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2.95%。此次MLF操作是对本月两笔MLF到期的一次性续做,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同时,今日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Wind数据显示,上次1年期MLF中标利率2.95%,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0%。

  上周五央行公告称,将于8月17日对本月到期的两笔中期借贷便利(MLF)一次性续做,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Wind数据显示,8月合计5500亿元MLF到期,其中8月15日将有4000亿元MLF到期,8月26日将有1500亿元MLF到期。

  机构解读:

  央行将继续适时开展逆回购操作,维护资金面平稳,这符合下阶段政策总基调。

  天风证券认为,下阶段货币调控不会更松,但也没有进一步收紧的明确信号,将以微调和结构性政策为主,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明明表示,MLF超额续作规模较大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央行8月以来资金投放量明显增加,一改6、7月资金净回笼的趋势,一是因为市场流动性的需求比较大,根据货币政策报告,超储率处在相对低位,二是需要加强财政和货币政策的配合,8月国债和地方债的供给较大,需要流动性支持。此外,预计10年国债收益率有可能回到2.8%左右水平。

关键词阅读:ML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