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未来是否会延续苹果的奇迹? 巴菲特此刻建仓黄金股说明什么

  Wind资讯整理,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公布的13F报告显示,二季度只建仓一只股票:巴里克黄金。这是巴菲特人生首次大规模买入黄金相关投资标的,对国际金价当然是好消息,也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也将帮比特币价格提升到5万美元,目前比特币价格在1.1万美元附近。

  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在二季度新买入一只股票,就是巴里克黄金,同时清仓了高盛、达美航空、西南航空、美联航、美国航空、西方石油、Restaurant Brands;减持了摩根大通、富国银行、万事达、Visa、PNC金融、M&T Bank、纽约梅隆银行,增持克罗格、Suncor能源。目前苹果公司股票是巴菲特最大持仓,约占总资产的44%。

  巴菲特在二季度共买入2090万股巴里克黄金,价值5.63亿美元。虽然头寸有些迷你,但这可是巴菲特主动自己打脸。一直以来,巴菲特都不待见黄金资产,认为黄金不具备生产能力,即黄金将永远不会生产出更多的黄金,或者任何其他价值。

  2018年,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比较了1942年以来,投资黄金和股票的回报率,两者相差130倍,他奉劝投资者“炒金不如炒股”,因为股票是生产性资产。

  美国知名财经评论员Max Keiser称:“巴菲特抛售银行股、买入巴里克黄金是一场巨变,其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他认为全球央行已经完全失去了控制;他们正在印刷数万亿美元,并杀死了法定货币。整个100万亿美元的全球基金业务刚刚被颠覆了。”

  近期黄金已经上涨了一波,巴菲特此刻建仓黄金股,和16年高位时买入苹果基本如出一辙,黄金未来是否会延续苹果的奇迹?

  瑞信银行大幅上调2021年黄金价格预期,由原来的1800美元上调至2500美元。认为,“完美风暴”包括弱势美元、美国债息向下,以及普遍的通胀预期均推高金价至纪录高位,而金饰需求一旦回升也会对金价带来支持。

  黑石集团副主席Byron Wien表示,美元已经偏软,保护自己不受此影响的方法之一是持有黄金,今年黄金在投资组合中一直是一项不错的资产,又认为个人投资者持有一些黄金仓位是合理的。

  另外,著名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作者Robert T. Kiyosaki持续看好黄金、白银及比特币,更称现在仍是买入更多黄金、白银及比特币的“极佳时机”。

  比特币分析师也从巴菲特此举嗅到了一丝新意,Max Keiser认为,巴菲特投资开始投资黄金股可能会给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带来意想不到的刺激,毕竟比特币被认为是“数字黄金”。

关键词阅读:黄金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