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5%

  金融界基金08月18日讯 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161910)08月17日净值上涨2.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795元,累计净值为2.6512元。

  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16%,今年以来收益46.85%,近一月收益8.79%,近一年收益78.57%,近三年收益57.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源,自2018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4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3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6.9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11%)、艾迪精密(持仓比例5.9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7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32%)、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9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仍然从盈利、估值和风险偏好三个角度来分析市场。

  

  我们认为盈利在二季度是一个容易造成困惑的变量,首先,疫情导致企业一些短期行为的变化,可能造成存货、现金等项目的短期波动,且这种波动对后期盈利不产生指导性,这可能导致二季度财务数据与企业后期盈利能力之间产生偏差,第二,部分企业反映三季度的订单可预测性变差,这主要是宏观形势造成的,第三,投资人对企业盈利的预测并不一致,造成预期混乱。我们认为预测的混乱导致市场对各个行业的盈利前景产生分歧,导致市场出现震荡和轮动。前期市场给了一些短期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较高的溢价,我们觉得,随着经济的复苏和回归常态,各个行业之间的盈利差异可能发生变化,估值差异也会逐渐变化。

  

  二季度的估值反而是没有分歧的,在货币政策环比宽松的背景下,我们觉得流动性对市场仍然友好。需要指出的是,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权益市场的流动性和实体经济的流动性可能有差异。

  

  风险偏好在二季度有波动,并在7月初有显著的好转,但长期没有可预测性。

  

  我们在整个二季度维持了前期的基本持仓,持仓主要集中在:中周期盈利向上的板块,比如家电,受益于货币政策的行业,比如大金融。

  

  时间逐步走向下半年,从三季度开始,我们考虑行业盈利周期的时候需要开始逐步将2021年的盈利情况纳入考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A基金份额净值为1.82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7%;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新机遇价值驱动C基金份额净值为1.65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