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爆款基金忙建仓开启“买买买”模式 年内分红新高,混合基金猛发“红包”

摘要
近日在A股成交额连续维持万亿元以上时,新成立的百亿“爆款”基金的基金经理们毫不择时地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一. 交易提示

  1. 爆款新基开启“买买买”模式 更有基金经理“手握百亿”建仓完毕

  6月以来,公募市场共有13只规模超百亿元的偏股主动基金成立;其中规模在300亿左右的有4只。对于“巨无霸”基金而言,其建仓节奏受市场流动性影响颇大。近日在A股成交额连续维持万亿元以上时,新成立的百亿“爆款”基金的基金经理们毫不择时地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从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表现和同期业绩基准比,可以发现,大部分百亿新基金已经有了相当的股票仓位。比如发行规模近120亿的工银高质量成长,成立以来净值上涨7.69%,和业绩基准13.76%的涨幅很“接近”;有相似表现的还有交银启汇、鹏华匠心精选和华安聚优精选。值得一提的是,华安聚优精选是为数不多的,发行规模较大,成立以来业绩已跑赢基准,且还实现了正收益的“爆款”基金。

  2. 年内基金分红金额超1100亿元 混合型基金猛发“红包”

  受益于良好的市场环境,基金净值尤其是权益类基金净值自2019年来连续两年大涨,其中不少混合型基金两年净值涨幅超100%,混合型基金也开始猛发“红包”,今年前八个月分红金额已超去年全年,但债券基金分红额度依然是各类型基金中最高。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今年年初以来公募基金合计分红额度已高达1144.16亿元,而去年全年公募基金合计分红金额1391.11亿元,今年前八月分红金额已达去年全年的八成之多。此外,自7月1日至8月18日的一个半月内,基金分红金额已高达212.68亿元,按当下基金公司分红热情,最迟10月底今年分红额度就将超过去年全年,再创历史新高。

  3. 绩优股吸引基金集中布局

  在近期A股市场震荡上行的过程中,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绩优股受市场关注。其中,三季度业绩预喜的个股,更是获得青睐。Wind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部分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从“预喜”公司的预增幅度上看,好想你、广东甘化、*ST奋达、海欣食品、宇环数控、海得控制、普利特、威创股份、双星新材、荣盛石化等公司净利润预增幅度都在200%以上。

  在市场上,绩优股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吸引基金机构布局其中。例如,好想你二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便有社保105组合、社保504组合、社保603组合。不过,在三季度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个股中,基金机构的掘金力度并不是最大,而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公司,更容易获得基金机构的中长期布局。

  4. 6家上市公司理财盯上私募,3.3亿元“入手”8只产品

  随着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不断下降,上市公司的理财观呈现多元化格局,对私募基金的青睐度也持续升温。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截至8月18日,今年以来已有6家上市公司合计购买了8只私募基金产品,合计耗资3.3亿元。

  5. 百亿元级私募持仓情况清晰 但斌“左手喝酒”“右手拿药

  上市公司二季报披露进入密集期,百亿元级私募持仓情况逐渐清晰。根据Wind数据梳理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3家百亿元级私募持仓情况逐步显现,二季度持有46家上市公司合计总市值逾54.45亿元,其中,高毅资产、东方港湾和明汯投资持股最突出,新进个股数量最多。从个股持有情况来看,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可谓“左手喝酒”“右手拿药”,二季度不仅增持了贵州茅台,且新进了五粮液和山西汾酒,同时,还新进了恒瑞医药、通策医疗、片仔癀和华海药业4只医药股。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8月18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建仓 混合型基金 分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