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稳增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1%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华夏平稳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稳增,代码519029)08月19日净值下跌3.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140元,累计净值为3.5190元。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7.49%,今年以来收益46.78%,近一月收益6.85%,近一年收益74.87%,近三年收益56.43%。

  华夏稳增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5.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海伟,自2015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人福医药(持仓比例6.45%)、上海钢联(持仓比例5.82%)、星网宇达(持仓比例4.67%)、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26%)、宏大爆破(持仓比例4.18%)、同有科技(持仓比例4.14%)、易华录(持仓比例4.0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86%)、天下秀(持仓比例3.83%)、仙乐健康(持仓比例3.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疫情发展和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是影响上半年A股行情的核心因素。虽然出现了海外及国内“二次疫情”,但国内经济复苏趋势延续,工业生产已恢复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政府主导下的基建投资增速明显提升,5月固定资产累计同比增速上升至-6.30%,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上升至-0.30%;社零同比下降2.8%,前值下降7.5%,改善幅度明显。中美摩擦在经历5月中下旬持续升级后,开始进入阶段缓和期,但也不能排除后面极端情况发生的可能。二季度以来风险偏好阶段性回升,全球风险资产在前期短暂回调后,延续3月下旬以来的反弹行情。

  2020年二季度A股市场大幅反弹,上证指数上涨近9%,创业板指数上涨幅度高达28%。行业方面,二季度走势出现较大分化,其中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相对较大;相反周期属性相对较强的建筑装饰、采掘等行业出现小幅调整。

  2020年二季度,本基金仓位维持在90%以上的较高水平。具体行业配置上,增加了传媒行业的仓位权重,目前来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总体上,本基金依然保持着高仓位、行业配置权重偏离度相对较大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