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华宝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稳健回报混合,代码000993)08月19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70元,累计净值为1.2570元。

  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07%,今年以来收益46.16%,近一月收益3.20%,近一年收益61.57%,近三年收益29.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07%。

  詹杰,自2019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6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6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8.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41%)、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9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8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3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是全球唯一录正增长的市场,市场为何如此强势?综合各方面因素,微观流动性的宽裕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素。一方面是居民资产再配置,今年以来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等金融产品的收益率大幅下行,居民资产需要寻找潜在收益比较好的资产,而股市的持续的赚钱效应吸引居民资金不断入场,今年已经新发行了7028亿偏股型基金,大幅超过了去年全年的4765亿,而且近日又再次放开了ETF产品的发行,预计下半年新发基金仍然是股市重要的新增资金。另一方面海外资金大量流入A股,主要原因是美联储持续大幅扩表导致流动性泛滥,而在弱美元的中长期预期下,流动性大量外溢到A股,表现在近几个月北上资金大幅持续流入,预计下半年这一趋势仍将延续。

  ??

  ??我们的经济基本面处在修复的道路中:截止到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恢复到4.4%,发电量同比增速大幅回升至4.3%,显示国内生产需求回升较为明显,但出口交货值增速再次回落至-1.4%,说明出口的恶化依然对生产有一定程度的抑制;地产投资继续回升,由4月的7%回升到5月的8.4%,其中新开工升至2.5%,施工面积降至-2.9%,销售面积继续大幅回升至9.7%。但是从全年来看,下半年地产的下行压力仍较大;在专项债的带动下基建投资大幅回升,5月广义基建投资单月同比10.9%,基建仍会是今年稳增长的最重要抓手,预计全年增速回升到10%-15%;消费恢复略低于预期: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8%,较4月的-7.5%继续回升,主要是线下服务消费仍然较为疲软往后看,消费增速可能仍会继续回升,但回升可能仍然偏慢。

  ??

  ??我们一贯的持股准则是选择需求稳定刚性,竞争格局良好,现金流充沛的企业。而这一类公司在目前的流动性宽松环境下虽然也涨幅较大的,但目前尚未有明显的泡沫,因此我们判断整个市场仍然处于价值投资区间之内。虽然我们坚持的是立足现在价值型投资判断,但是目前市场仍处在大的科技成长周期中。科技成长方向的盈利趋势更好,叠加流动性宽松,而中美关系恶化只是阶段性压制风险偏好,长期来讲会更加促进产业升级的紧迫性。因此,我们会在深度调研的条件下,加大对目前现金生成不佳,但是长期前景广阔的科技型公司,并给予适当的估值容忍度。

  ??

  ??展望三季度,主导目前的市场的是正负两股力量,负面的是海外疫情的发展,正面的是国内国外对冲政策的刺激和科技升级浪潮。由于这两股力量存在,我们预计Q3的权益市场仍然一个宽幅的范围内震荡。我们还是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保持比较低的换手率,坚持长期主义。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9%。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