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8月20日讯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代码260115)08月19日净值下跌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720元,累计净值为2.4320元。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0.56%,今年以来收益40.54%,近一月收益19.39%,近一年收益60.69%,近三年收益76.77%。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孟海,自2018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辰安科技(持仓比例9.45%)、佩蒂股份(持仓比例8.68%)、科森科技(持仓比例6.76%)、淳中科技(持仓比例6.16%)、浙江医药(持仓比例5.83%)、京东方A(持仓比例5.67%)、国星光电(持仓比例5.53%)、火炬电子(持仓比例5.53%)、五洋停车(持仓比例5.36%)、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中国实际的产能恢复率已经到达90%以上,经济环比修复最快的阶段正在过去,整体上看仍是一个弱复苏的格局,实际GDP增速将有望回升到2-3%的水平。从4-6月的PMI数据来看,分别为50.8、50.6、50.9,如果转化为同比概念则基本上呈现出一个匀速修复的状态,但仍处于负增长区间。需求端,4、5月出口连续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防疫物资的出口,防疫物资出口后续可能继续与传统出口商品呈现“此消彼长”的状态,从而平滑外需冲击;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主要的支撑来自于基建、房地产,4月中下旬开始的项目赶工以及后续专项债募资持续将继续推动基建投资增速走高,制造业投资则继续保持微弱反弹;消费方面依旧没有出现补偿性消费的迹象,汽车消费的恢复仍在继续,但速度开始放缓。通胀方面,CPI同比在猪肉价格的带动下趋于下行,而PPI同比可能已在5月份见底,后续将进入缓慢的修复过程。货币政策正在逐步实现“正常化”,抗疫期间的极度宽松货币环境正逐步收敛,在公开市场操作以及降准降息工具的使用上面均较为克制,追求总量政策的适度,央行意图通过改革、规范等方式降低银行负债成本、企业融资成本的决心较强,但降成本的实现预计仍需要央行货币政策方面的适当配合。

  ??海外方面,4月开始发达经济体疫情逐步受控,爆发的重点逐步转向了新兴市场。发达经济体自5月逐步开启解封,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下,欧洲的疫情发展形势较为稳定;叠加游行示威活动的影响近期美国的疫情出现反复,部分州也开始重新考虑“解封”措施,后续需要保持关注。全球经济在二季度后期出现边际反弹,但整体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陷入技术性衰退仍是大概率事件,外需的冲击依然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海外央行的宽松操作仍在加码,宽松幅度事实上正在接近金融危机时的高点,宽松的海外流动性环境对中国较为友好。

  ??市场方面,2季度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分别上涨8.5%、9.4%、13.0%;中小板上涨23.2%、创业板上涨30.3%。涨幅居前的行业分别为餐饮旅游、医药、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传媒,分别上涨49.0%、30.8%、30.3%、30.3%、21.8%;滞涨的行业分别为建筑、石油石化、纺织服装、煤炭,分别下跌3.6%、1.2%、0.9%、0.2%。

  ??本季度,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基于产业的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优质的中小市值股票。重点配置在公共应急安全、孤独消费(宠物食品)、苹果供应链、视频图像处理、军工电子新材料等相关领域。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在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等行业领域。

  ??展望三季度,整体宏观场景已由“衰退”转向“复苏”,预计将进一步修复至潜在增速附近;其中,基建投资将进一步明显发力,政府债券继续发行也将带动社融等指标继续上行。在“稳就业保民生”的核心诉求之下,关注三季度就业方面可能出现的脉冲式冲击,政策将如何应对也可能对相关行业造成影响。从价格指标来看,PPI同比大概率在5月份已经见底,此后逐步向上修复,而在库存去化压力等因素的影响下这个过程将会较为缓慢,价格因素也将带动企业盈利增速继续缓慢回升,叠加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对于“宽信用”的重视,整体上看权益资产的表现将好于债券资产。

  ??当前A股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估值基本合理,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估值相对低估。中小盘的低估反映了市场对产业结构逐渐趋于稳定情况下中小企业长大的低概率预期、注册发行制度的推出将带来的中小盘流动性折价等基本面状况。如果考虑这些基本面状况,中小盘的估值可能是合理的。随着中美科技实力竞争的日趋白热化,中国科技产业升级的步伐将加快,国家政策倾向于更多的支持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自主可控、半导体、光伏、新能源汽车、风电等新兴产业和新材料领域,提升中国的硬实力。宏观产业层面的大趋势变化将给这些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长大的相对高概率预期。

  ??从过去3年的融资环境来看,去杠杆的压力给中小企业的融资带来了较大的压力。随着流动性结构趋势的变化,中小企业的总体融资环境正在逐步改善,而最近3年的市场给大市值股票给了溢价,给中小市值股票给了折价,2020年边际变化的概率较大。综合来看,制造业和科技产业的中小企业基本面趋势正逐步改善,同时估值还有折价,中小市值股票的性价比优势明显,未来1-2年有望重新迎来中小股票的较好投资时期。通过自上而下基于行业生命周期和公司的产品周期来精选具备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的公司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对于行业走势,我们最为看好公共应急安全、孤独消费(宠物食品)、苹果供应链、视频图像处理、军工电子新材料等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我们也积极布局维生素、新型LED显示、面板、航空发动力、智能停车等相关领域。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2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