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9%

  金融界基金08月21日讯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83)08月20日净值下跌2.3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210元,累计净值为2.6110元。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65%,今年以来收益16.42%,近一月收益4.82%,近一年收益35.64%,近三年收益31.19%。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3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勇,自2018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司太立(持仓比例4.94%)、数据港(持仓比例4.67%)、万泰生物(持仓比例4.33%)、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24%)、凯利泰(持仓比例4.2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85%)、昭衍新药(持仓比例3.54%)、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35%)、亚士创能(持仓比例3.30%)、珀莱雅(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宏观经济低迷,经济数据持续探底的背景下,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但得益于中国有力应对疫情,中国经济较快实现复苏,尽管疫情让中国一季度经济遭遇不小创伤,但是随着全力推动“六稳”“六保”政策落地见效,二季度经济增速转正可期,下半年经济将步入常态化增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中国经济加速复苏犹如一盏明灯,将为世界经济照亮希望、注入信心。

  A股从二季度开始逐步进入震荡上行阶段,多个板块进入恢复性上涨,尤其是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走势强劲,医药、新能源汽车涨势较强,科技板块震荡上行。继续呈现出明显的成长风格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

  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坚持趋势投资为主,坚持基本面研究与趋势投资策略相结合。在操作风格上:以右侧布局、趋势投资为主导,偏好动量强劲、走势稳健、基本面逻辑通顺的行业和个股;选股上以布局A股医药、消费、建材、科技为主。

  得益于医药板块、消费板块的强势表现,基金实现了稳健的收益,但是总体来看,相对表现一般。

  后市展望方面,基金经理对后市继续持乐观态度。中央逆周期调节政策已经开始发力并且收效,随着经济增速转正,复工复产常态化,对于后面中国经济的表现乐观。在坚定房地产调控预期,去杠杆,推进科技创新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推进股权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的大背景下,持续看好资本市场的表现,预期三季度市场仍将处于上行格局。

  从结构上看,创业板和科技股依然是最强劲的趋势所在,一方面,看好以半导体、云计算为代表的科技股方向;另一方面,看好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刚需消费、医药等板块及其他现代服务业的优质上市公司。

  从个股选择上,看好市场空间巨大、核心竞争力强、技术水平先进、研发实力强大、财务质量好、治理结构良好、有企业家精神的公司。

  从操作策略上而言,将继续坚持基本面投资策略与趋势投资策略相结合。进一步精选行业和个股,尤其是做好组合均衡和个股仓位控制,控制行业集中度,平抑组合波动,在有效控制回撤率的前提下追求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9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