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8月21日讯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红利成长混合,代码560002)08月20日净值下跌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94元,累计净值为1.7551元。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18%,今年以来收益37.56%,近一月收益-0.76%,近一年收益45.57%,近三年收益52.41%。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4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93%)、智飞生物(持仓比例8.4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9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46%)、华兰生物(持仓比例7.2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7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02%)、华致酒行(持仓比例5.68%)、五粮液(持仓比例5.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过一季度的大幅波动,2020年二季度市场呈现反弹的走势。截至6月末,上证综指上涨8.52%,中小板指上涨23.23%,创业板指上涨30.25%,沪深300上涨12.96%。行业方面,消费者服务、医药、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建筑、石油石化、综合跌幅居前。

  二季度新冠疫情在国内基本被控制住的情况下,海外疫情蔓延的严重程度超出我们的预期,欧美复工未来疫情仍存在二次爆发的可能。我们判断疫情冲击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国内经济活动会呈现逐步恢复的状态。政策方面,国内和海外央行为了应对危机,为市场提供了充足的流动性支持,这也是推动市场反弹的重要原因。

  本基金二季度保持较高仓位,配置上以大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为主。疫情冲击下,多数行业的当期盈利会受到影响。我们的思路是,尽管疫情对短期业绩会有冲击,我们更重视公司本身的竞争力。我们看好大消费行业和制造业龙头公司在中长期的竞争力,尽管部分公司静态估值较高,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同时相信优质公司能够通过持续成长消化估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8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