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8月21日讯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45)08月20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930元,累计净值为2.8930元。

  华安国企改革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9.30%,今年以来收益57.23%,近一月收益5.55%,近一年收益75.97%,近三年收益137.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亮,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4.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10.9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9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86%)、渤海轮渡(持仓比例4.15%)、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1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1%)、格力地产(持仓比例2.95%)、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93%)、王府井(持仓比例2.76%)、深物业A(持仓比例2.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社会和经济环境相比一季度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一方面,国内从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宏观经济政策逆周期调节作用下企业盈利相比一季度显著好转;另一方面,国际疫情形势仍严峻,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挑战。

  基于内外部环境的变化,二季度我们由防御转为适当进攻,适当增加了总体仓位,降低了防御类板块的配置比例,加大了食品饮料、免税商业、医药服务业的配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7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疫情对于中国经济而言类似一次营业外损失,反而验证了中国经济体较好的治理结构和管理能力,中国经济的长期走势仍向好。目前我们的疫情拐点、GDP拐点均已出现,企业盈利拐点预计也随之得到验证。

  

  总体观察,目前市场的流动性宽裕,经济和企业盈利拐点向上的预期下,权益资产的吸引力仍在扩大。中国核心资产的估值在全球资产市场中也极具吸引力,外资持续流入,我们继续看好中国的证券市场。

  自下而上的角度看,我们持续配置拥有好的商业模式和足够便宜的公司以获取超额收益。从长期盈利能力稳定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酿酒、医药服务业、核心中药、旅游服务业、电商服务业、金融IT(金融服务)、拥有垄断市场的公共设施以及部分核心制造业(管理竞争优势)具有较高的商业壁垒,我们持续跟踪优秀的公司以获取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