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8月21日讯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代码398061)08月20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2910元,累计净值为4.5010元。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2.54%,今年以来收益45.56%,近一月收益6.61%,近一年收益57.24%,近三年收益84.01%。

  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晨曦,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妙可蓝多(持仓比例7.82%)、御家汇(持仓比例6.87%)、壹网壹创(持仓比例5.9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66%)、迈克生物(持仓比例5.13%)、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8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5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50%)、百润股份(持仓比例4.32%)、日辰股份(持仓比例4.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确诊人数从百万级上升至千万级,各国政府都不得不直面防疫抗疫的压力。同时,疫情的间接效应开始显现,经济下滑、社会矛盾激化、国际冲突加剧,全球都在刺激经济复苏和控制疫情之间寻求脆弱的“平衡点”。值得庆幸的是,国内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防控,中国经济也走在了快速复苏的道路上。

  在各国央行大放水的背景下,全球资本市场本季度都开启了强势反弹模式,“核心资产”被大量资金追捧,纳斯达克指数创出历史新高、油价大幅反弹、黄金价格重回九年前高位。A股市场同样在2季度持续走高,受益疫情的医药板块一马当先,消费、新能源、TMT等板块普遍反弹,创业板实现年内新高,上证指数也再次临近3000点。

  本基金2季度的配置以着眼内需的消费和医药板块为主,尤其侧重电商直播、复合调味料、休闲食品、化妆品等新型消费领域。伴随市场的反弹,本季度的基金净值也有不错的表现。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流动性过剩下的资产荒依然是主导股票市场走强的核心因素,“核心资产”的估值泡沫化不可避免。但与此同时,疫情二次爆发、经济复苏不达预期、流动性陷阱等风险也越来越值得警惕。

  本基金在年内会继续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经济转型和新经济、新技术的发展上,在以必选消费为底仓的配置基础上,加大挖掘新消费、新技术和新基建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3.675元(累计净值3.88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4.27%,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8.12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