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高股息优享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8月21日讯 广发高股息优享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高股息优享混合A,代码008704)08月20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31元,累计净值为1.1031元。

  广发高股息优享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1%,今年以来收益10.31%,近一月收益0.0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20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1%。

  张东一,自2020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1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0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40%)、金科股份(持仓比例6.24%)、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20%)、万科A(持仓比例5.7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4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8%)、小熊电器(持仓比例4.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价值股表现相对落后,主要原因与疫情相关:一方面,新冠疫情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压力,投资者对于传统经济板块价值股的盈利预期快速下修;另一方面,主要货币当局快速宽松,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成长股更加受益于这种流动性的改善。但是,5月份以来,我们看到全球金融市场的风格正在变化,美股市场的成长风格与价值风格之间出现了明显的轮动,金融、地产、能源等板块表现大幅领先。从中国的情况看也是如此,5月份制造业PMI指数为50.6%,连续三个月维持在扩张区间,从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看,内需稳健复苏,而外需也呈现低位企稳态势。流动性最宽松的阶段逐步过去,市场对于价值成长股盈利增长的确定性要求将更高,管理人需要对估值和成长性进行更加审慎地把握和权衡。

  操作方面,本季度本组合完成了建仓,提高了港股的互联网行业、估值和预期处于低位的金融行业,以及高端白酒的配置比例,另外大部分仓位依然严格遵守高股息策略,配置在分红收益率有显著优势的个股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3%,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