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又有爆款出世,逆市大卖“顶额”!下周一重点关注创业板注册制企业首秀

摘要
虽然8月份市场震荡加剧,但爆款基金依然频频现身市场。截至8月20日,今年8月份以来已经诞生6只百亿基金,广发基金旗下广发稳健优选六个月持有、广发稳健回报新发规模纷纷逼近150亿元;富国、南方、景顺长城、平安基金旗下各诞生1只百亿基金。

  一. 基金发行

  1. 又有爆款基金!逆市卖了至少70个亿

  虽然股市连续多日震荡下跌,权益类新基金发行却不畏调整,8月20日首发的华夏线上经济再现“单日售罄”。从渠道人士处获悉,截至8月20日下午5点,首发上市的华夏线上经济混合基金认购总金额已经超过70亿元。而按照该只基金的份额发售公告,华夏线上经济基金首次募集总规模上限为70亿元,并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对上述规模限制进行控制。

  2. 年内百亿级权益类基金达到22只

  虽然8月份市场震荡加剧,但爆款基金依然频频现身市场。截至8月20日,今年8月份以来已经诞生6只百亿基金,广发基金旗下广发稳健优选六个月持有、广发稳健回报新发规模纷纷逼近150亿元;富国、南方、景顺长城、平安基金旗下各诞生1只百亿基金。若算上今天发行成功的华夏线上经济混合,8月份新成立的50亿元以上的爆款基金数量将达到10只。

  小编整理出2020年出现的爆款基金,仅供投资者参考。

  3. 本周关注

  二. 交易提示

  1. A股调整 基金净值回撤明显

  继周二上证指数未能突破前期高点之后,周三、周四A股市场连续两日迎来调整,创业板指跌幅明显,基金重仓的国防军工、医药、TMT等板块领跌两市。从基金表现来看,周三当天20只基金净值跌幅在4%以上,仅有少部分基金取得正收益。

  从交易型基金来看,近两个交易日6只国防军工的ETF跌幅都在5.5%以上,国防ETF和军工龙头ETF 的 跌 幅 分 别 达 到 6.66% 和6.01%。芯片ETF、半导体ETF及创成长跌幅次之,均在5%以上。此外,跟踪新能源车、创新药等行业主题指数的ETF,以及跟踪创业板相关指数的ETF跌幅较大。

  场外基金方面,周三权益类基金平均跌幅1.58%,共有20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4%,单只基金跌幅最高 4.8%。受医药板块调整影响,医药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回报均回撤至90%以下。

  2. 11只分级B溢价率超20%

  近日,证监会官网密集披露了新华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国联安基金、鹏华基金、中信保诚基金、富国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分级基金的申请变更注册。 其中,变更注册的产品包括,新华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中证传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鹏华中证酒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信诚中证智能家居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富国中证国有企业改革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等逾30只分级基金。

  就在分级基金即将谢幕的关口,分级基金B溢价率不断攀升。8月以来,多只分级B基金发布溢价风险公告,提示投资者如果高溢价买入对应的分级B基金,可能遭受重大损失,请理性投资。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收盘,有11只分级B溢价率在20%以上,其中生物药B(150272)溢价率118.2%、生物B(150258)溢价率96.25%。

  3. 特斯拉又"逆天":市值=2丰田、8法拉利,14个福特!

  昨夜,特斯拉再次大涨,股价首次突破2000美金。一夜之间,特斯拉市值飙升230亿美金(约合1590亿人民币),已经突破3730亿美金。目前,特斯拉的市值相当于2个丰田、8个法拉利、9个通用、14个福特、23个蔚来。消息面上,特斯拉宣布中国产Model Y将于2021年从中国工厂生产线上下线。此外,当地时间8月11日,特斯拉宣布将进行1比5的股票分拆,股票分拆将于8月31日生效。这是特斯拉上市以来的首次拆股,一定程度上提振了特斯拉的股价。近期,电池技术创新、有望被纳入标普500、连续四个季度盈利的因素也推升了特斯拉股价。以马斯克持股比例粗略估算,特斯拉昨夜的股价大涨使其身家一夜之间飙升46亿美金,约合318亿人民币。

  4. 猛增12倍!千亿芯片龙头业绩亮了

  昨日晚间,芯片龙头韦尔股份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为80.43亿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为9.9亿元,同比增长1206%。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半导体上市公司中,韦尔股份净利润增幅暂居首位,净利润翻倍增长的半导体股还有晶方科技、睿创微纳、江丰电子、华润微。除了韦尔股份,昨日晚间公布半年报的科技龙头还有歌尔股份、大华股份、长电科技等。歌尔股份公告表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49.05%,公司还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6.7亿-18.7亿元,同比增长70%-90%。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精密零组件、智能无线耳机及虚拟现实等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8月20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