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涨跌20%对基金流动性管理、精选个股提出更高要求

摘要
基金经理陈士俊也认为,创业板涨跌幅放大到20%,会给个股投资带来了更大的波动风险,当然也会对基金流动性管理和精选个股提出更高的要求。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个股涨跌幅放大到20%。浦银安盛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监、浦银安盛创业板ETF基金经理陈士俊表示,我们也与深交所进行系统测试演练,在净值计算等方面都做了充足准备。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与科创板类似,从科创板新股申购的经验看,我们对报价和上市首日涨幅都有了一定的操作经验,整体而言会延续科创板新股申购的策略。对于参与新股申购的新股,我们会参考研究团队意见,在新股市场卖出时也会参考基本目标价格区间由基金经理决策。

  “创业板涨跌幅扩大应该说对我们存量产品没有过大影响,公募基金投资创业板股票本来也是本着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不会因为短期的市场波动而改变投资策略。”

  陈士俊也提到,创业板涨跌幅放大到20%,会给个股投资带来了更大的波动风险,当然也会对基金流动性管理和精选个股提出更高的要求。

  市场交易规则变化后,一些系统参数会有所调整,但整体对现有产品影响较小,虽然创业板ETF涨跌幅度扩大,但并不必然意味着创业板ETF的波动率就也会跟随放大,创业板ETF的波动更多地还是由指数成份股的表现所决定,我们认为,扩大涨跌幅范围后,并不会使投资创业板ETF的风险增加。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科创板注册制改革成功实施后的进一步深化改革。注册制实施后创业板将更好地承载支持创新创业、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功能,优秀科技企业及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推动科技产业发展并带来更多投资机会,增加板块整体配置价值。同时,随着退市制度的完善和注册制的实施,质地较差的公司以及壳公司的市场价值将下降,市场将更加关注公司的核心价值,有利于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在中国股票市场的普及。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