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8月24日讯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代码001156)08月21日净值上涨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40元,累计净值为1.6140元。

  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40%,今年以来收益41.21%,近一月收益-3.35%,近一年收益75.43%,近三年收益69.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琳娜,自2017年1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0.6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0.18%)、新宙邦(持仓比例7.44%)、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5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4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72%)、科达利(持仓比例5.03%)、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84%)、漫步者(持仓比例4.79%)、威华股份(持仓比例4.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第二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收获了一波持续上涨,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第二季度涨幅30.42%,多家优质上市公司的股价在二季度创出新高。

  回顾行业情况:3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确定促进汽车消费三大政策,其中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政策支持力度超市场预期;5、6月份欧洲各主要国家陆续出台扶持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打消了市场对欧洲电动车相关政策的担忧,减排将是欧洲坚定不移推进的方向;新能源汽车标杆企业特斯拉产销持续超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

  下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新车型密集发布期,当前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足5%,未来目标是在较大幅度上替代传统燃油车,潜在市场空间巨大,优质的供给将为推动行业需求的高增长提供强大助力。预计新能源汽车在产销规模、企业排产、企业盈利情况等多维度的改善是可持续的。

  管理人将持续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继续坚持优选个股的投资思路,投资于具备技术、市场领先优势的行业龙头。保持对产业链各环节的密切跟踪,根据阶段性竞争力的变化以及业绩估值的变化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和投资者们共同分享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34.27%,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14.3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