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金额1160.91亿元同比增87.23%

  截至8月24日,今年以来宣布分红或实施分红基金数量达到3193只,其中已实施分红基金共分红2909次,涉及1772只,与之相比,去年同期1235只基金合计分红1863次。分红总额从620.04亿元升至1160.91亿元,升幅为87.23%。

  Wind数据统计显示,1772只参与分红的基金中,债券型基金有1273只,占比71.84%,股票型基金有47只,占比2.65%。宝盈核心优势A今年以来共有12次分红,频率最高,宝盈核心优势C(10次);博时裕盈三个月(8次);工银中债3-5年国开行A(8次);工银中债3-5年国开行C(8次)分红次数靠前。

  从金额来看,鹏华前海最为慷慨,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79.12元。鹏华前海(每10份分红79.12元),兴全轻资(每10份分红15元)位列二、三位。兴全轻资派现手笔最大,分红总额为32.40亿元,兴全轻资产(分红32.4亿元),兴全趋势投资(分红21.75亿元),兴全趋势(分红21.75亿元),中银瑞福浮动净值型C(分红19.15亿元)分红总额排名居前。

  分红越多就是好基金吗? 金融界基金整理多位专家观点,他们认为:首先要明确,分红的钱是谁的钱?基金分红,是从基金资产中的可分配收益拿出来分给基金份额持有人,一般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两种方式。既然是从基金资产中拿出来的,那么分红的钱就是所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钱,直白说,就是投资者自己的钱。所以我们看到基金分红之后,其单位净值是会相应下降的。如果是现金分红,投资者原有的基金份额不变,每份额的净值下降,但是拿到了一笔现金;如果是红利再投,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增加,但是每份额的净值下降。对投资者而言,就是左口袋的钱放到右口袋里。所以,并不是说分红越多就越好。但是基金能分红,至少代表了基金有可分配收益,简单说就是基金挣钱了才有钱分。

关键词阅读:基金分红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