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量化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8月25日讯 万家量化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量化睿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641)08月24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82元,累计净值为1.4282元。

  万家量化睿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81%,今年以来收益28.61%,近一月收益8.35%,近一年收益41.56%,近三年收益42.6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亮,自2019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6%)、亿帆医药(持仓比例2.86%)、明阳智能(持仓比例2.67%)、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1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0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0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96%)、中联重科(持仓比例1.79%)、扬农化工(持仓比例1.51%)、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市场整体表现出明显的上涨格局。我们认为市场近期的上涨,主要基于以下方面因素:资金层面来看,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权益基金积极布局,居民资金转向证券投资基金;经济基本面来看,经济继续在修复之中,供给、需求、价格等均在上升。在海外复工背景下,外需订单恢复较为明显。此外,预期未来一段时期,由于两会后特别国债等大量发行,财政开始发力,经济预计会继续修复;市场情绪方面,创业板注册制、上证指数新编制方案等A股中国改革事项渐进,中芯国际获科创板注册批文,投资热情被点燃。

  从市场风格上,二季度呈现低流动性、低波动,中期动量以及高估值的特征,而对于大小盘,成长性,杠杆等则呈现相对均衡的特点。

  投资策略采用定量分析基础上叠加定性分析的科学投资流程,以追求稳定的超额收益;模型上采用多策略量化投资,主动适应不同市场风格,前瞻性选股策略,提高选股胜率;今年二季度,具备资格的基金产品积极参与科创板打新,对产品收益有一定增厚。

  从资金层面来看,核心资产“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大概率长期持续。随着北向资金持续流入,权益基金积极布局,我们认为核心资产效应仍将持续发酵。从配置偏好来看,北向资金青睐基本面稳健、盈利稳定的核心资产行业龙头,近年来公募基金重仓持股也呈现出明显集中化趋势,其在核心资产股票的配置比例也在不断抬升。从估值角度来看,主要宽基指数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投资性价比较高。当前市场环境下,虽然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市场做多情绪高涨,然而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确拐点,国内外疫情也有所反复。在这种背景下,下半年包括中美关系在内的国内外环境仍会面临一定波折,对市场或有一定程度扰动,投资者仍需谨慎。

  后续投资运作继续坚持以量化多因子选股为策略基础,积极参与科创、创业板打新等事件性机会,追求长期稳健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6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