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净值上涨1.5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5日讯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代码41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155元,累计净值为1.6155元。

  华富中小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小板指数(价格)*90.00% + 一年期定存*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55%,今年以来收益34.19%,近一月收益6.77%,近一年收益48.85%,近三年收益19.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69/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7/9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5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2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9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6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郜哲,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78%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4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3%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2.5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17% )、广联达(持仓比例2.01%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94%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1.8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1.88% )、比亚迪(持仓比例1.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4%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8%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77%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43% )、比亚迪(持仓比例2.21%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1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11% )、顺丰控股(持仓比例1.9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1.7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疫情后的经济恢复是市场的主导因素。

  ??股市方面,随着3月底海外流动性危机引发的暴跌告一段落,海内外权益市场开始逐渐恢复到上涨趋势。初期经济形势尚不明朗,市场在4月还有较明显的灾后反弹特征,市场并无主线,随着5月底PMI显示需求有所恢复,股市也开始加速上涨,同时延续了疫情冲击前,盈利趋势更好的科创板块的结构性行情。

  ??我们的宏观配置系统自5月中旬判断市场重新进入科创板块结构性牛市行情,于5月底判断经济进入复苏期,在6月底进一步判断股市进入快牛和全面普涨的牛市行情。

  ??因此基金操作方面,本基金以复制指数成分为主。在观察到市场逐渐重回科创板牛市的情况下,以及创业板盈利预期逐渐转好后,本基金首先在仓位上,逐渐提升至合同约定的上限,因子增强方面,在超跌反弹的前期,偏重反转和价值的结合,在市场逐渐重回牛市后,重回动量和反转策略。同时利用年报公布期,积极把握业绩超预期的事件性机会。

  ??展望2020年3季度,我们判断经济和企业盈利的边际复苏是相对大概率会实现的情形,市场进一步的演进,主要取决于7月底政治局会议的重新定调,如果延续宽信用政策不变,预计股强债弱的格局仍不会有大的改变,如果政府认为复苏托底政策已然生效,宽信用政策暂告一段落,经济内在需求较弱,市场可能会重回震荡,股债的表现也可能发生反转。因此在2020年3季度,本基金将维持仓位在合同约定的上限附近。本基金在增强时,主要采取成长因子,反转因子,对市场一致预期较强,或前期超跌的股票,适当增加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2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7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