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消费行业股票净值上涨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5日讯 华商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消费行业股票,代码00418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366元,累计净值为1.165元。

  华商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9-07-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85.00% + 中证全债指数*15.00% + 中证民营企业综合指数*65.00% + 上证国债指数*3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66%,今年以来收益53.15%,近一月收益11.55%,近一年收益59.6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8/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0/9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奇峰,自2019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2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9.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3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5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56%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75%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37%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10%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09% )、今世缘(持仓比例3.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9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9.1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2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98%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63%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6.13%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6.03%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52%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25%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4.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3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呈现稳步上行走势,上证指数单季度上涨8.52%,创业板指数上涨30.25%。市场结构方面,医药、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电子等行业涨幅居前,采掘、有色、地产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弱。

  二季度市场上行的核心驱动因素是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深化,全球经济步入衰退泥淖,从美联储到欧洲央行,各国政府相继开启了新一轮量化宽松进程。中国虽然是全球疫情控制的最好的国家,但由于出口市场急剧萎缩,国内消费、投资驱动经济增长的马车又面临各种掣肘因素,国内经济全年低增长态势已成为定局。在流动性总体宽松,经济基本面下行态势明确的背景下,市场选择了行业增速相对较好,全年业绩增长有保障的医药、高端白酒、社会服务、消费电子、半导体等行业作为市场上涨的突破口。

  组合配置方面,本基金作为跟踪消费行业的主题基金,二季度在保持总体行业配置稳定的情况下,4-5月份增配了较多的业绩增速较快、基本面改善明确的食品行业龙头。6月份后,随着白酒行业基本面的改善,估值优势相对明显,本基金组合增配了一二线白酒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3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561元。本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9%,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7.36%,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1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