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创业板增强C净值上涨3.0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5日讯 海富通创业板综指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创业板增强C,代码00528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0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776元,累计净值为1.6776元。

  海富通创业板综指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08,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综合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81%,今年以来收益49.11%,近一月收益6.45%,近一年收益66.5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7/7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4/90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1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6.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杜晓海,自2018年04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12%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22%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1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1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09%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1.81%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1.71%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65% )、天宇股份(持仓比例1.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6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3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7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58%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1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10%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2.06%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1.86% )、博思软件(持仓比例1.75%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72% )、拓斯达(持仓比例1.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全球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影响,目前疫情在美国逐步复工后出现二次抬头迹象,欧元区形势有所缓和,发展中国家防疫形势较为严峻,成为疫情“震中”。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主要经济体央行资产负债表迅速扩张,全球呈现较显著的流动性宽松态势。考虑到全球债务的快速上行,低利率环境将持续较长时间。国内二季度复工复产持续推进,生产端工业增加值较快反弹,需求端消费、基建、地产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修复。

  在流动性泛滥、各大经济体逐步复工复产的背景下,二季度全球权益市场均表现出较强走势。A股整体市场的表现也较为优异,结构上泛消费、科技成长更为突出。A股主要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上涨8.52%,上证50上涨9.40%,沪深300上涨12.96%,中证800上涨13.79%,创业板指上涨30.25%。分行业看,申万一级行业当中绝大部分上涨,其中休闲服务、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传媒涨幅居前,幅度分别达到62.74%、30.73%、29.42%、28.70%和25.97%,而建筑装饰、纺织服装和采掘是仅有的三个下跌行业,幅度分别为-4.05%、-2.41%和-1.69%。

  从二季度A股内部的结构看,业绩高确定和较高增长的资产获得了市场的追捧。内需类的医药、食品饮料、免税等板块是机构投资者看好与投资的主要方向,其他代表未来成长方向的诸如新能源车产业链、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和半导体产业链、新基建的IDC数据中心和电网投资等也是机构投资者重要的布局领域,金融地产和部分传统行业短期受经济冲击影响偏滞后,因此在二季度明显跑输其他板块。

  本报告期,在力求对创业板综指进行有效跟踪的基础上,通过数量化的方法进行积极的指数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力争实现超越目标指数的投资收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下季度,本基金的投资思路将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地捕捉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力争跑赢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创业板增强A净值增长率为30.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08%,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6.04个百分点;海富通创业板增强C净值增长率为29.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08%,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9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