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创业板2.0首秀!10只新股涨幅超100% 打新基金收益可观

摘要
昨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存量股票以及跟踪创业板的上市基金涨跌幅也同步调整为20%。新交易制度实施首日,22只创业板基金表现不俗,平均涨幅达到2.23%,全天成交37.97亿元,相比上周日均成交金额有所放大。

    一.创业板注册制

  1.创业板基金表现平稳 22只产品平均上涨2.23%

  昨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存量股票以及跟踪创业板的上市基金涨跌幅也同步调整为20%。新交易制度实施首日,22只创业板基金表现不俗,平均涨幅达到2.23%,全天成交37.97亿元,相比上周日均成交金额有所放大。创业板注册制“首秀”,全天呈 V型走势,相关上市基金价格震荡走高,22只基金平均上涨2.23%;创业股B、创业B两只分级基金B份额涨幅超过5%,建信创业板ETF、国泰创业板指数LOF等13只基金涨幅也超过2%,仅创业板B一只基金尾盘收跌。投资者入市也相当积极,22只基金昨日成交金额共计37.97亿元,相比上周的日均成交金额增长近四成。其中,华安创业板50ETF成交金额达到18.55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达到11.45亿元。

  2.创业板注册制首秀 基金打新收益可观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企业上市。进入注册制时代,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莫过于股票涨跌幅的限制变化。上市首日,10只新股涨幅超100%,涨幅最窄的也达到43%,基金打新收获颇丰。存量老股方面,13只股票涨幅超10%,蓝思科技、信维通信为公募基金贡献不菲收益。从盘面看,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只新股收盘均上涨,10只新股涨幅超100%。康泰医学涨1061%居首,盘中最高涨幅近3000%;卡倍亿涨743%紧随其后;天阳科技、大宏立、蒙泰高新涨幅均超200%。锋尚文化涨43%,涨幅最窄。截止收盘6只股票成为百元股,股价最高的是锋尚文化,收盘价为197.5元。

  二.交易提示

  1.大分化!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业绩有的翻倍,有的腰斩

  截至8月24日,已有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的业绩情况浮出水面。从业绩变动情况看,各家公司之间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5家基金公司净利润实现正增长,万家基金、红塔红土基金净利润同比翻倍,另有3家基金公司净利润负增长,东吴基金、上银基金业绩腰斩。

  从净利润率指标看,公募基金依然属于盈利能力诱人的行业,有两家公司净利润翻番。万家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677.08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08%,增幅在目前披露的8家基金公司中居于首位。红塔红土基金实现净利润1904.76万元,同比增长118.83%。然而,东吴基金实现营业收入8929.02万元,净利润587.57万元,相比去年同期,营业收入下滑18.28%,净利润下降52.54%。上银基金实现净利润0.49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超60%。兴银基金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4404.60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1.29%、11.09%。

  2.上投摩根49%股权对价出炉,摩根接盘?首家纯外资公募基金即将诞生

  首家外资100%控股公募基金的诞生或已进入倒计时!摩根资管拟收购上海信托持有的49%上投摩根股权,相关交易进展迈出重要一步。根据8月24日晚间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信息披露,上海信托挂牌转让上投摩根基金49%股权,转让价格为70亿元。这或许意味着,交易双方已对该笔股权价格达成一致。相较于2019年底评估机构给出的46.17亿元的估值对价,此次上投摩根股权挂牌转让大幅溢价51.6%。若以此转让价格计算,上投摩根公司整体估值为142.86亿元。该笔股权交易完成后,摩根资管有望实现对上投摩根100%持股。

  3.近一月吸金310亿 货币ETF总规模逼近2000亿

  股市宽幅震荡,作为场内资金“风向标”的货币ETF再获投资者青睐,近一月规模迅速增长,资金回流量达到310亿元。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27只货币ETF规模合计1969.31亿元,较上月增长309.43亿元,增幅达到18.64%。龙头产品华宝添益ETF最新规模达到1030.92亿元,比上月同期增加194.33亿元,重回千亿元规模之上;银华日利ETF的规模也从612.65亿元增加到701.57亿元,增幅为14.5%。此外,建信添益货币ETF、理财金货币ETF等多只ETF规模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速。而在今年7月的前半段,沪指在11个交易日上涨12.6%,货币ETF规模同期缩水约300亿份。而此轮资金大幅回流,扭转了此前资金净流出导致的规模萎缩。

  三.基金发行

  1.爆款基金:又来一只百亿新基金 今年以来新发将迈进2万亿大关

  在创业板注册制热闹滚滚的一天里,行业内又传出新基金发行火爆的消息。8月24日南方基金旗下南方创新驱动迎来首发,拟任基金经理骆帅。从来自渠道消息显示,该基金已经募集已超100亿。值得一提的是,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已经有930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募集规模已经超过1.9万亿,正在迈进2万亿大关。尤其8月份以来,新基金募集已经逼近3000亿,权益基金规模超1600亿左右,给市场供应“新弹药”。

  2.本周关注

  四.每日基金净值一览(8月24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注册制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